2013年2月12日星期二

新年生病~~ >.<

大年初一……之前的除夕,我就生病了
呵呵,我又挨骂了,生病时总会挨骂

除夕那一天早上,就立马吞了一颗药丸,还差点哽到(我就说我不会吃药了 T____T )
一整天下来,尽量让自己在流汗,去大伯家祭祖回来后,收拾了房间、洗车子、洗厕所
冲凉时,一直在担心身体很烧,不懂可不可以洗头发
啊~~不管了,不洗的话,年初一不可以洗啊~~
结果,晚上还真的是发烧了……
不懂烧得有多高的体温,丰儿摸到我的脸就说:姑姑发烧了!
丰儿一直在等我跟他一起放烟花,而且是我前些天就答应他的,所以就跟他玩了一阵子

到了晚上 9 点多,受不了了,只好又吞了两颗药丸,倒下床就睡着了
半夜一直在冒汗,睡不好,好累~~
隔天醒来,很累的感觉,很想再睡,可是得准备出门去拜年咯~~

去大伯家和三舅家拜年,什么东西都不敢吃,就因为生病了 T____T
然后回到家,赶紧冲了个凉后,又和十先生出门了

第一次到他家去拜年
印象中,认识他那么多年,似乎没有去过他家拜年哈……
或许有去过,只是我忘记了???
反正我很少去“可以拿红包”的朋友家拜年的……
也就是说,如果那位朋友的家是有红包拿的话,我通常没有去拜年的……哈哈哈~~
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从小就有这种怪想法,反正我不是爱钱的怪咖 XD
也就是为什么,我老是在新年待在家里咯……
也就是为什么,我的红包钱老是那么少咯……
所以没得埋怨的,是我自己不要去拿的,哈哈

话说回来,十先生的家族好象很大
到了他的姑婆家,人数更多了~~~
或许不是因为家族很大,而是家族之间的关系都很好
上一辈的人和下一辈的人之间的关系都好,大家总会聚集一堂吃喝玩乐,百无禁忌
所以才会让人觉得家族很大,感觉很和谐
当我去到那里时,看到那个场面~~~
哈哈,自己都会紧张起来
我的毛病又来了,来到人多的地方,我就会很紧张,静静坐着不敢乱动 XD
也因为身体不舒服,要乱动也不行啦~~
待会儿昏在人家家里就糟糕了 =.=

幸好,最后还是挺到回家了~~~
新年生病还真的很惨啊~~~
挨骂是应该的…… >.<

回来家里后,跟我家妈妈聊天了一会儿
说起我们家和十先生家的不同
我们家的家族之间都没有什么联系
别说上一辈和下一辈的联系,就连同一辈分之间的联系都很少
你问我大伯那里我堂兄现在在哪里工作?做些什么?我都不怎么清楚
你问我二伯那里我堂姐现在生了几个孩子了?都叫什么名字?嗯,就绕了我吧……
你问我大姑有几个孙子?几个曾孙?我连她有几个孩子都不知道了……

更荒唐的是:你问我小姑现在住在哪里?说真的,我连她家都没去过……怎么知道她住哪里?
好笑吧?

说说我家妈妈那里的……
哪位阿姨都在做些什么,我虽然还算知道,不过也是许久才见一次面,甚至连名字都不懂怎么写
哪位舅舅有几位孩子,我还算知道,不过也不知道哪位现在有没有男、女朋友、结婚了没有

说真的,这些,我还真的不怎么去关注……
总有一种观念:人家的事情,自己少管;长辈的事,小孩子不要插嘴
因此,渐渐的,没有话题了,就没有联系了

有时候,我不禁在想,是我家的教育关系吗?
做事什么的都要有分寸,长辈和小辈说话之间的礼仪,该说的说,不该说的不可以说……
不要去多管闲事,别人家的事情我们少问那么多……
嗯,想想,还真的觉得有点可悲……
只能说,世上没有一种教育是最好的……

另一方面,或许是我给自己无形的压力感吧!
总害怕自己不能够做好自己的本分,还会连累别人
呵呵,算了~~
新年期间,就不要想太多了~~
好好过完这几天的新年,接下来我就要开始读书了,到时候会想更多!! XD

3 条评论:

小琳 说...

过年的时候,病毒会特别多,要照顾好自己。。

妍娉 说...

太阳毒辣,要多喝水啊~~

李家梅 说...

小琳 / 妍娉: 嗯嗯,会注意多喝水多照顾自己的了~~ 谢谢关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