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思想泉源

我喜欢收听《爱FM》 —— 一个我周围的朋友都接受不到的电台
朋友都说那个电台的节目是老人听的,都播放一些老歌
有的则说那电台的 DJ 们说话怪怪的,不够自然
也有的朋友说,那个电台每个小时都播报一次的新闻,好闷
我呢,反正也是个怪人了,就听怪电台吧~~哈哈

其实,我喜欢收听这个电台,很多人都知道原因在于华乐
全马只有这个电台有一个华乐的电台节目,会播放华乐乐曲
也只有这个电台会播放一些华人各个籍贯的传统习俗乐曲与知识

另外,我喜欢这个电台,还有一个原因,也是很多人不能够接受的原因
这个电台有一个回教节目叫《思想泉源》 —— 是我很喜欢收听的短短 5 分钟节目
我不知道其他的电台是否有这样的一个回教节目,也不知道为什么《爱FM》会播放这样的一个节目
是政府强制性?还是电台自己觉得应该播放?不过这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重要

为什么我喜欢听这个节目?这个节目一直都会有启发性的故事听
主持这个节目的,就我所知,有两位主持人,一男一女
男的,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不过我本身不太喜欢他主讲的这个节目,因为他的节目没有故事听,都是在引用可兰经的经文来说大道理而已
女的,是自台湾维吾尔族嫁过来马来西亚的永乐多斯,她的节目生动多了,因为有故事听

看到很多人在网上批评永乐多斯宣传回教,给与负面的回应,我不予置评
如果有时常听永乐多斯的节目,就会知道,她并没有特意宣传回教
她不会每一次主讲时都提到回教的可兰经,而是宣传做人要怎么做好事、怎么孝顺父母

就像我刚刚开车回来时听到《思想泉源》的故事:

###################################################################################

有一位七十多岁的男子(忘了叫什么名字了,也忘了这个人来自中国的哪个地方了)
每天看着自己年老的母亲坐在窗前发呆
就想到母亲的一生为家庭奉献了不少,年老了却还是没有机会出门
因此,就决定做一台三轮车载母亲去看世界
母亲看了三轮车,问儿子:你能踩得动吗?
儿子听到母亲这么问,高兴了,因为母亲愿意让他带着她去出游,就说没问题
母亲听了,说:那我们到西藏去吧!
儿子听了心慌了,从他的家里到西藏有几千里路,不过既然答应了母亲,就一定要做到
他们走了 3 年,母亲在 103 岁生日前几天,告诉儿子:
这是我人生中最开心的一段日子,你就把我的骨灰撒在西藏吧!
就这样,母亲与世长辞,儿子完成的母亲的心愿

人们都说这位男子是这个年代最后的一位孝子了
在他能够享受人生的时段,依然承欢膝下,孝顺母亲,带母亲出游
孝顺不在言语,孝顺不在时间,孝顺在于行动

###################################################################################

节目就到此为止,我当然不可能把每一个字句都记下来,而是故事的一个大概
不过我要说的是,就这个节目来看,永乐多斯并没有宣传回教,也完全没有提到可兰经
她宣传的是及时的孝顺
“孝顺在于行动”,难道不是每个宗教都在教导的吗?
客观地说,我还是那句话:每个宗教都是在教人做好事
会有宗教极端的事情出现,都是出自人的一张嘴,出自某些极端分子的思维

就算永乐多斯是在宣传回教
在宣传自己的宗教同时,只要不去诋毁别人的宗教,那又有什么问题呢?
每个宗教教徒都对自己的宗教有独特的信念
如果是要以诋毁别人的宗教来夸大自己的宗教,那你算是在做好事吗?
要知道,“诋毁别人”也是每一个宗教都教导信徒不可以做的事情

所以,有机会的话,尝试去了解每一个宗教的真髓,会受益良多的

1 条评论:

妍娉 说...

我相信每个宗教都教人向善,伊斯兰教也不例外。爱FM其实很好听的,尤其早上听很有时光倒流的感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