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Java bug……

虽然我已经离开了 IT 界(不算 100% 离开啦……我还是在教着 IT 课程)
偶尔(对,就是偶尔而已……)还是会注意一下最近的 IT 新闻……

那天,和某位讲师提起,Sun Microsystem 被 Oracle 购买去了
那应该是去年年中的事情了吧……
也就是说,java 被 oracle 购买去了
那时候,对于 Dell 来说,数据库是用 oracle 的,程式是用 java 的,应该没有多大影响吧……
合并了反而可能是好事情

可是,刚刚发现了一篇文章……
JDK 1.6.0_21-b06 Eclipse vs. 1.6.0_21-b07 Oracle

里头大致上的意思是:
Oracle 和 Sun Mircosystem 合并了之后,前些天刚刚有一个 release。在那个 release 中,java.exe 和 javaw.exe 里头的 Company Name 更改了。也因此导致那些用 Eclipse 3.3 以上的 version 来开发的程式都出现了 Out of memory 的问题,而且问题都出现在 Windows OS 的系统。那种 release 都是自动式的,因此好多工业上的系统都出现问题了。目前虽然已经有解决方法,但是最终还是有不少负面的评论。有些人指责 Oracle 没有好好测试那些更改,毕竟 Eclipse 是 Java 最主要的 IDE,而 Windows 则是最主要的 OS;也有人指责 Eclipse 的编程员不该让一个 Company Name 而影响全部的系统。

看了那篇文章,我的第一个想法是:Dragon 会有问题吗?
Dragon 是用 Oracle 的,也是用 Java 的,而且还是 Windows 的啊~~~
最重要的是,Dragon 就是用 Eclipse 来开发的,不过是用什么 version,我就不太懂得了……
呵呵呵呵,看来我还是脱离不了关心 Dragon 的那种心情啊!
刚好看到 俊益 在线上,就 IM 过去问问
俊益说 Dragon 安好无损,一切都顺顺利利,呵呵……那就好

所以,我就时常告诉我的学生们……
做测试不容易,要彻底地测试,从系统到系统,简直就是地狱式地测试……
什么样的测试都要想到,对的、错的,都一定要测试,改正了之后,就要重新测试……
看吧……这就是没有完全测试的后果……全世界就会把矛头指向你了…… :(

4 条评论:

Anonymous 说...

~2个月前经过新朋友的介绍偶尔会来这逛逛.虽并不认识你,但觉得很有亲切感,你离开Dell不久, 我joined Dell不久.你说的“都出现了 Out of memory 的问题" 我们也面对了,但就是不知是否是你所说的原因。SSTor介绍我你的blog因为知道我也喜欢缝补。她说一定要看你的blog.
但,说实在,你的功力只是麻麻地 :P (原谅我的坦白,嘻嘻!), 但,我也不是好到哪里,有缘可以切磋一下,。。。哈哈!...ic

jaleen 家梅 说...

ic 是你的昵称吗?哈哈,真不好意思,献丑了,我不是专业缝补的,只是偶尔做来消遣时间,计较还有待进步呢! :) 说真的,我的部落多数是说生活,说缝补的不多……纯粹是分享一下我知道的而已 ^^
唔唔,java 的,看来有些系统还是中了呢……希望我的那班同事都不会因为这事件而受到影响吧……
哈哈,谢谢 SSTor 帮我推荐我的部落啊~~ :P

ic 说...

哈哈,我另一个同事说,不是啦,我们的issue和java没关 :P
ic 是我fullname的1st letter. you can ask SS for my email, just tell her friend she know in JP trip :)
Hope to be closer friend with you.
Then i can 晒,my "products" to you too :D ....ic

jaleen 家梅 说...

ic,哈哈,好的,我月尾多数会遇到她,到时候再跟她要你的电邮地址 :D 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