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作弊?有必要吗?

刚刚看到 简单人生 的 这一篇 童言童语 ,说到小孩子考试作弊……
我当了老师之后,要防范的事情就是学生作弊
想起以前我念书的时候,从来都没有作弊抄别人的答案,只有自己的答案给别人抄 XD
当时我很好奇,为什么考试要作弊呢?
会就会,不会就不会啊!有什么好作弊的?
如果真的那么担心自己考不好,就好多用点心去学啊!

虽说我家爸爸是教育界的人物,可我的成绩都是频频,毕竟我是大家公认家里最笨的一个了 XD
不要以为我是当老师的,成绩肯定顶呱呱,其实我的成绩是什么等级的都有哦!
考到最好的,当然有 80 分以上的,比如中文、数学、化学、物理
考得中等的,也有,就是拿个 credit 就算了的,比如英文、生物
考得最烂的,也有不及格的,比如马来文、历史、道德教育

就是最烂的科目,我也没有作弊过,纯粹觉得考过便算了,管它的
我家爸爸也从来没有给我们的功课施加压力……
哦,有的,每一次看成绩单的时候,我家爸爸都只是看几科成绩而已:中文、数学、高数
他非常注意这三科成绩,比方说数学我稍微考差了几分,他都会说:你的数学退步了 =.="
其他的科目,他一律不看,尽管我考不及格,他都没有骂上一句
他给我们的至理名言:那是你们的将来,你们爱读不读是你们的事,我可不去管那么多!

哈哈~~这就是我家爸爸
至于我家妈妈呢……唔唔,似乎,她比我家爸爸更加不管我们的成绩 XD
所以,我根本就没有作弊的必要,不会就不会,不需要遮遮掩掩的,多麻烦啊!
无论成绩好与不好,都是自己造的果,本来就应该由自己去承受
抄别人的功课,最终导致那一个人也被扣分,多么的损人不利己呀……
唉……对于现在的教育、现在的家长、现在的学生,无言

所以,还是我家爸妈最好,呵呵~~~~ XD

2 条评论:

CH 说...

那就好嘛。。。没有什么压力。孩子的成长应该开开心心,自由发挥的。那才好。:)

lyping 说...

我爸小学就有惯比较严。。 差的话被sakai ..

可是到我弟妹时他就没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