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好累~~~

今天,已经是我家祖母逝世的第 49 天了
从头七到六七,我都没有机会出席,因为那些法事都是在早上办的,我得去上课,出席不了
最后一个七,七七,我终于可以出席了
不过,出席得好累
人家在诵经的,我家的两个小家伙就满个法会上乱跑乱撞又乱喊
害我的心都变得好乱,心情就跟着不好了
干脆,不要念了,听着就好

可是,不念了,接着,瞌睡虫就来了
所以,人家跪着诵经的时候,我跪着睡着了
人家起来站着诵经的时候,我也跟着站起来,不过接着眼睛又阖上睡着了 =.="
这个证明什么?
证明那位师父诵经给人很和平的感觉,容易入睡…… :P

其实,我真的好累
看着那两个小家伙这样乱跑乱叫,我更累
然后再看看法会上的人,有些跟我一样,因为被小家伙骚扰而有点不耐烦……
我看到了更累

如果你告诉我,诵经就是要练到不被周围的嘈杂声所影响,才算最高境界
那么,我会说,我跟佛法无缘
我不喜欢专心做事情的时候被打扰
被打扰了之后,我的心情就会不好,我就会停顿下来不继续做
我就是这样的人,改是很难改的啦!

所以,另一方面,我在法会上的确是睡了一阵子,精神了一些,好开车回来家里
然后,现在又没精神了,用完了,所以要继续去睡觉了
晚安咯~~

3 条评论:

lyping 说...

有时候顽皮的小伙子 让人很火大.. 一场应该很庄严的时候 他们总是闹着玩... 而我们就是忘了他们只是小孩 很多该有的情绪都还不懂..

CH 说...

嘛。。。没关系。累了,就休息,没有必要逞强。不然,身体搞坏了。(或因打瞌睡发生了意外,啜~!)那才糟糕。

jaleen 家梅 说...

lyping:是啊……虽然当时是知道他们还小,不懂这些事情,可是总还是忍不住生气了 =.=

CH:哈哈,还好,因为接下来两天是周末,所以忙碌了一天之后,就可以好好睡觉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