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慈济人……?

周四下班之后,又是我愉快的一段时刻。Photobucket 4.35pm 就赶紧把电脑关掉,开车往大桥直奔过去。5 点左右到了槟岛,直接到 sunshine square 附近的青年去。呵呵,这是我其中一个一直想要去的地方,虽然没有什么特别,不过我就是想要去看看。

到了那边,付了停车费。那边的停车费比较便宜,一个小时 6 角钱,bj 那边一个小时就 8 角钱了。之后,就进去青年逛了两圈。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我要的铁笔~~ Photobucket 找过了好多地方,都找不到那铁笔,郁闷~~结果,我反倒买了一堆无关紧要的东东。哈~我买了一盒彩泥,就是堂姐做那结婚娃娃的彩泥。因为是不同牌子的,所以比较便宜,而且有一种味道,有点怪怪,不过我也是买来玩玩一下而已。一盒才三块钱,堂姐的那种彩泥,一盒就要 50 多块钱了。

之后,就到淑玲家去,和淑玲及她的男朋友一起去 USM 附近吃淋面。那边正好有酬神活动,所以有一些档口卖很多吃的,那天刚好是最后一天。淑玲说那位卖淋面的 aunty 给她电话,让她过去吃淋面。哈哈~~我正好有口福哦~!Photobucket

之后,我们去上课,上课完毕,10.30pm 了。和往常一样,我们和老师聊个天南地北。聊着聊着,就聊到我们在静思堂上课的进度。自从我们和前一班的那些师姑、师姐们一起上课,老师就感觉到不对劲(其实其他人都有感觉到,应该就只有我这个笨家伙,好像都没有感觉到而已)。老师发觉他们很不喜欢跟我们合班学习,因为我们这一班太团结了(有点不能接受的理由,不过似乎又是一个事实)。

之后,我才知道,原来是自从我们练起了那首“采蘑菇的小姑娘”,上台演奏之后,他们就开始不爽了,因为那首歌是他们练不起来,之后放弃练习的一首歌。淑玲之前是和他们一起上课的人,之后就过来和我们一起上课,淑玲就提到,自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们的态度就不一样了,也开始不太怎么跟淑玲沟通了。Photobucket

几乎,每个来到我们这一班的同学,都是很开心的,因为我们时常会聚在一起聊天,不管聊什么,只管聊得开心。有什么就聊什么,从古筝到华乐、从生活到人生、从个人到大众,大家一起分享各自的意见,互相指点切磋。我们班上,其实有 3 位是插班的,先是碧君,之后是丽娥,再来是淑玲。她们 3 位虽然都是插班生,不过我们在一起都是快乐的,很快可以融合在一起。我们班里,除了泽杰,其他人都不是慈济人,而且年龄悬殊,从最年轻的我到最年长的夏莲,应该都有 30 岁的差别,大家都能够这样相处着。

相反的,那一班的同学,几乎都是慈济人,年龄虽然都比我年长,不过不会相差太远。然而,可以感觉到,他们之间的合作态度并不怎么样。像老师说的,时间还没到,他们就紧张着收拾要回去了。做慈济的,难道就真的那么没空吗?那么紧张的生活吗?我不懂,真的不懂。

我最看不过眼的,是那一班的其中一位同学。那位同学本身也是手语班的老师,可是她对老师一点都不尊重!老师要我们每个人练习给他看,让他看看我们是否弹得对,可是那位同学却无视老师的存在,双手交叉坐着,老师叫她尝试演奏的时候,她就看着老师笑。我真的想象不到,一位慈济人,穿着慈济的制服,而且也是一位为人师表的人,竟然会有这样的态度!

至于那一班的其他学生,因为她们在家里没有练习的关系(每次都说没有时间),就稍微跟不上。然而,他们竟然可以在我们练习合奏的时候,站起来说话聊天。虽然不是我亲眼看到的,因为我坐在最前面,不过我可以听到一些吵杂的声音。淑玲坐的后面一些,就可以看到他们站起来说话的情形。

我很奇怪,怎么他们的心理和我们都不一样呢?我们每次上课的心理是:赶紧练习,否则会跟不上,要尽量弹得最好。怎么我就无法从他们的身上感觉到这样的心理呢?就算真的跟不上了,也不需要这么做,对吧?他们这么做,只会影响到其他人的心绪……而且,要是跟不上,至少就在家自己练习呀!如果一直以“没有时间练习”来做借口,那就别学了,反正你也应该是“没有时间”来上课的吧!

我的见解是:身为慈济人,既然你穿得起那制服,你就该表现出你那慈济人的情怀,表现出你的修为,因为慈济不单是一个慈善团体,同时也是一个让人修行的团体,凡事都讲求身体力行。何况,你都是师姑辈分了,是否都应该已经有一定程度的修为了呢?无论你做了多少好事,帮了多少人,如果自身没有修为,我都会看不起你。(我的极端性格又犯了 =.= )

然而,我希望我们这一班的那种气息,可以影响他们,或许使他们变得更好呢?希望如此吧~至少我依然希望大家有共同的兴趣,能够一起学习,快乐的学习。Photobucket

呵呵,好了,准备上课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