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中秋节的连想

今天,原本想说上完瑜伽课就到 autocity 去看灯笼展什么的,顺道去还钱给堂姐。谁知道,就因为下雨,我懒得再过去看了,所以就直接回家了。

明天就是中秋节咯!中秋节,去年的中秋节,我们还在 tasek gelugor 院子里的树上吊了很多灯笼,吃月饼赏月的呢!哈哈~~说真的,现在家里已经没有小孩子了,所以也没提灯笼了。如果有小孩子,我想我依然会和他们一起提灯笼走街吧!Photobucket

说到中秋,难免会提到猜灯谜,对吧?说真的,现在的灯谜几乎都没有艺术的感觉。曾经看过网上一些谜题,都很不错的,真的是考到了文字的艺术。我很喜欢呢!今早,跟老爸老妈一起吃早餐的时候,老爸就出了两道谜题给我,大概是这样,我也不太记得谜题是怎样的了。

一、一家有七口,种田有一亩,不仅养七口,还养一条狗。 —— 打一字(繁体字)
二、春雨绵绵妻独眠。 —— 打一字(是繁体字,也是简体字)

呵呵……想到我们小时候最著名的一个谜题,是:
一点一划长,一撇到南洋,南洋有个人,只有一寸长。 —— 打一字(是繁体字,也是简体字

呵呵~~曾经,我的脑海里有个画面:
正当花好月圆的中秋节晚上,一边看着人们提灯笼、看着人们吃月饼赏月,一边弹着古筝,应该是多么的诗情画意啊!

呵呵~~然而,我一直都画不出这一幕情景,就是因为我没有那种艺术细胞…… Photobucket

说到古筝,忽然想到,明年我可能会想要参加古筝第一级考试。你问我为什么想要参加考试?呵呵,我不是为了那一纸文凭,也不是为了什么前程着想。我只是想知道我学了两年古筝,到了明年,已经三年了,我的程度到底到了哪里?我也想给自己一个考验,了解一下音乐考试的形式是什么样的,同时也训练训练自己的胆量。我可不想再像上周一样,怯场到发抖的那种程度……以前上台表演,我都没那么怯场的……可能因为上周是独奏的关系吧!全部人的眼光都在看着我,想到就更加害怕了。Photobucket

哈哈~~现在正在找着古筝考试的歌曲。同时,我也在尝试口试。慢慢的,我会接着想去了解乐理了。呵呵~~希望我有那种恒心~!Photobucket

好咯~~要去睡觉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