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

昨天晚上,我找达,要问问他明天是否会过去静思堂,因为我要。之后,他上线了,就问我关于 sql script 的东东。虽然很累了,还是帮他想想怎么做,后来,他告诉我是他朋友的问题,他帮忙看的。嗯,算了,反正都在想了,就继续想下去吧!我想应该可以很快就想到怎么写的(呵呵,自命不凡,还以为很容易的 :P )。哪里知道!他的 requirement 还真麻烦!竟然还要用到 3 个 subqueries……

好不容易,写到了!!其实,是他比我还要早想到的,我也只是给他一些 hint,说我会用 left outer join 和 union,结果他就写出来了,可是因为 syntax 问题,所以跑不了。等到我也写好我的 query 时,两个拿来对比,其实运作方式都一样的。呵呵,证明他的脑筋赚得比我还快!(这点我承认,我的脑筋急转弯一向来都是输过人的 :(

后来,刚刚写到了,达就直接跟我说 sweet dream,bye bye!!可恶!!一声谢谢也不会讲啊?好像我有义务要帮你一样!!唉,不懂为什么,一股无名的火就升上来了,给他的 gtalk 留下了难听的留言。呵呵,我就是这个样子,跟他熟悉了,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想什么说什么!我管你高不高兴,反正当时我不高兴就是了!!难怪人家都说女孩子是最喜欢无理取闹的,我开始承认了……对于他,我还是会好像小孩子一样胡闹。

可能,对于我来说,我很注重礼貌,毕竟我生长在这样的一个家庭里,虽然我爸妈并没有严格教导我们一定要有礼貌,不过我自然而然的从他们的言行举止中,就耳濡目染的会注重礼貌。因此,我很讨厌没有礼貌的人,我自己也尽量有礼貌的对待人(有时候,我还是会疏忽,很没有礼貌的说话,之后躲在房间里忏悔~~)。就像我之前跟 vincent 说过,他很没有礼貌,每次我们送他回家,他连一声 bye bye 都没说,就只应了一声“唔”。哇!好像很百万那样!(我是真的很不喜欢他那种性格,喜欢就搭理你,不喜欢就不睬你,有时候还会阴阳怪气的 =.=

下午,我上课完毕,就去“正思维”找达。达见到我就说我那样子也生气。哼哼!当然了,因为你没有礼貌!你也知道我就是这样的人了,怎样?你说至少你都已经跟我说 sweet dreams,bye bye 了,也不过少那么一句“thank you” 而已。呵呵,你还记得以前我也曾经为了你没有说 bye bye 而生气啊?哈哈哈~~是的,那么多年了,我还是固执于这几句基本的礼貌言语。你说你昨天累了,所以忘了说谢谢了,早上已经回我的 mail 补上了。呵,你有了解释,那就算咯~我不管你的解释是否真的,反正我听到了解释就行了(我就是这么容易被哄的……)。

跟他聊了一阵子之后,我回去我们古筝班向来聚会的地方,因为待会儿我就会跟秀端去看话剧~呵呵,这可是我第一次看话剧哦!唔唔,其实也不是第一次,之前我看过一次,不过是慈济的,有达和韦廷主演出的。哈哈~~韦廷还是主角呢!那女主角是谁呢?就是韦廷的女朋友啦!我也忘记了,那时候,他们好像还没有在一起的吧……就是那一次去观看慈济的人文之夜,我才有机会动到古筝的。感恩~~

好咯~~晚安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