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Do you think it is OK to be friends with ex girlfriends or boyfriends? Why or why not?

从前,我看着朋友的分分合合,我也会想到这个问题。在做情人之前,大家都是朋友,不过因为不是真正生活在一起,所以很多事情都是在做了情人之后才会发现的。最后,大家分开了,是否就不会再像从前那样呢?

我的很多朋友,跟前男女朋友分手之后,几乎都是没有什么联络了。有的更糟糕一些,看到对方好像透明的一样,好像歌曲里唱的“最熟悉的陌生人”。当然,也有的朋友在跟她的男朋友分手之后,大家都依然是朋友,不过就是少了很多话题了。似乎,我还没看到分手后还可以做回好朋友的一对。(老实说,包括我自己……

然而我认同男女朋友分开之后,还是可以成为好朋友的~~ ^^

I just answered this Featured Question, you can answer it too!

**********************************************************

当我跟达在一起的时候, 或许我已经有一种心理准备,我是不会跟他长久在一起的,所以特别珍惜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就算吵架,我也不会争着要赢,所以我们从来没有大吵大闹过。大概就是因为有这样的心理,所以我觉得这段感情是很美好的,更希望在我们分开之后,大家仍然可以成为好朋友。

虽然我有很多不舍得,最终,我依然提出分手了。刚开始,他当我是开玩笑,后来,我为了让他不要再牵挂我,就一直对他发脾气(也为了让我自己不要再想念他~~哈哈!很幼稚哦!),然后自顾自的离开他,也没给他机会好好的接受我提出的分手。哈哈哈~~想到就觉得很好笑!我这种性格,就是他时常跟我提起的,我就是那种什么想法都是很主观的,从来就没认真考虑过对方怎么想。

在我伤心了半年之后,渐渐的跟他继续联络下去。那时候,我开始觉得,很多事情我都不想让他知道了,因为没有必要,因为我们已经不是那种关系了,因为我也不希望他再牵挂我了。聊着聊着,慢慢的,开始觉得,他总是跟我提起慈济的活动,除了慈济的事情,我们几乎都没有什么可以聊的了。或许因为慈济就是目前我们两个人之间唯一的共同话题,唯一的联系吧!我在慈济静思堂上课;他在慈济静思堂开会做活动。还有,我每个月捐钱给慈济,都是通过他的,所以可以说几乎每个月都会跟他见面一次(有时候我懒惰了,就好几个月才交一次~~呵呵)。

原本以为我的心情平复下来之后,应该跟他也不会有什么话题了,毕竟大家的生活圈子都不一样了,话题自然就少了,大家也不必互相牵挂了。少了那份牵挂,我心里就放轻松了好多,可是相反的,我们之间的沟通似乎变成了一种怪怪的气氛。

分开一年半之后,我终于真正放下了,对他已经没有任何感觉了,除了友情。终于,我们恢复了朋友的关系,可以谈天说地。我心里不高兴的时候,会找他聊聊。呵呵,他知道我的个性,也知道我的身体不好。我去做了检查之后,告诉他结果了,因为当时我很伤心,很失望,很悲观。他知道了结果,也知道病源,就劝了我好多次,要我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要我别再那么固执,别再那么男子头,还向我提出很多方法可以改善我的身体状况的。当时,我很开心,因为他依然是关心我的(后来想想,可能他就是为了符合我,所以才劝我的,不过我宁愿选择相信他关心我 :P ),不过我那种小孩子脾气又来了,就是喜欢跟他闹别扭,跟他唱反调!!哈哈~~

当然,达,我还是谢谢你的关心啦!我也不想让你挂心,所以我已经尽量在调和自己的身体和心理了。呵呵,真的,我很努力的少吃东西,也尽量做运动,我的身体状况已经有点进步咯~!至于我的思想,要我不再男子头么,目前来说,有点困难啦!毕竟,我还是要过最难过的一关:克服我的心理障碍,毕竟这心理障碍在我心里已经驻扎了十多年了,不是一时三刻可以说擦掉就擦掉的。在还没有擦掉这个障碍之前,我想,我很难以女孩子的形式去面对男孩子吧……所以,我必须给我自己很多时间,慢慢来~~ ^^

你自己呢?programming 那边没有什么难题了吧?我相信我之前跟你说的那一招,是很有用的一招吧?呵呵~~这是我在公司里学到的一招,挺有用的,如果我再学深一点,我可能就转行咯~!你啊,就别费太多心思在慈济那边,多陪陪你的家人和女朋友吧!还有,不要忘记,你的血压也不低,好好照顾自己。姓官的人就是这样!“官”字两把口,果然没错,你什么事情都可以兜,就只会说别人,不会说自己!!

你和韦廷之间的事情是不是搞定了?还是你们两个都不讲话了?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什么事情,我曾经在公司问过韦廷,他也只是透露了一点,没有多说,我也不好多问了。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们两个可以互相体谅,两个都是慈济人,不是吗?两个男人,我想各自都有各自的尊严吧!你呢,就别那么大男人了,我看就只有我和你的女朋友会顶得住你那个性格吧!哈哈哈~~

呵呵,其实,我也知道,无论我走过多少路,我心里总是会挂着你,会想到你。只是,我心里村有的,就是那些美好的回忆,不再有任何爱情成分了。我也依然会关心你,因为我当你是好朋友,就像我关心 erika 一样的心情~

好咯!最后,我还是那一句祝福语:祝你幸福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