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

前天,小妹告诉我,说既然她叫得我一声“家梅姐姐”,也算是我的家人,所以她先跟我说声“生日快乐”,还让我要给脸她,不准说不接受。哈哈~~既然你说了,我还有不接受的道理吗?而且啊,小妹还一直跟我强调,她是第一个跟我说生日快乐的人呢!是咯!她是第一个。呵呵,说真的,我不是一个很会记得人家生日的人,我甚至会忘记我祖母和爸妈的生日,忘记我兄弟的生日,忘记 erika 的生日……不过,我就是记得达的生日(呵呵,朋友们,不好意思吼!)。

我这个人就是这样……因为我是双子座的啊!双子座的人,出了名的贪新忘旧,出了名的聆听者,八卦者。我是那种人:你有问题的时候,你随时可以找我聊,可以找我聆听你诉说,我可以给意见的话,就给意见,你听不听都无所谓。你的问题解决之后,也就没有我的事情,我就会隐退,不再过问,也不会把你的事情记在心上。所以,就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不是一个浪漫的人,也不是一个体贴的人,更不是一个主动的人。因此,我也不会把你的生日记在心上,不会把你告诉过我的事情记在心上(事实上我是善忘,这是推托词 :P )。哈哈~~

昨天早上,我一早就一直提醒 vincent 和俊益,说今天我没上班。呵呵,他们自然是知道我的生日的,因为是我告诉他们,说我的生日就是我的日子,我想在家里过,就算在家坐着,我都甘愿!是的,我是真的单纯请假在家坐着的,当然,最主要还是希望听到一个人跟我说声生日快乐。

昨天晚上,我还在上班,erika 就来电跟我说要邀我出去。哈哈~~我忽然想起小妹说的,她叫我家梅姐姐,也算是我的家人,那 erika 就更是我的家人了!她啊,从中学就开始叫我 mama,叫到现在了,都有整 7、8 年了。

话说 erika 邀我出去(似乎,我很少邀她出去,因为我都是很被动的 :( ),说要送我一份生日礼物,还要跟我吃顿晚餐。哈哈,女儿叫到,当然义不容辞咯!就说今晚好了(正好我的 CCC Dragon local apps 的 SRS 刚刚写完了~~!!)。晚上,快快回家,冲个凉,然后就又再出门了。去 erika 的家,然后跟她一起出去。她送我一份礼物,那份礼物是有点滑稽,不过有点巧合呢!我不懂人家送礼物是怎么个送法,我呢,是会送人家需要用到的东东为礼物咯!至于 erika 的这份礼物,是我前一阵子非常需要的,后来,我就买了一个了,所以现在不需要了,所以我说巧合,不懂为什么她会想到送我这样的一份礼物——吹风机。哈哈~~她说我一定会笑她,是的,我笑了,可是我是笑为什么她会知道我需要一个吹风机呢?是真的,前阵子,我的吹风机跌在地上坏掉了,过了好一段时间,我才刚刚买了一个,还用不到 5 次呢!可能就是巧合吧!

后来,我们就去 autocity 的 ice ice baby 吃晚餐。我们最主要就是聊聊天,吃东西是其次。在那边坐了一个小时,然后两个人就跑去 soho 喝酒。呵呵,我还没跟 erika 一起喝酒过呢!

每次喝酒,我就记得我第一次喝酒,还是在 intel 工作之后才喝的呢!以前和达他们那一班人一起,他们从来都是滴酒不沾的,当然不会让我去那种喝酒的地方了。到了 intel 之后,那一次去 cruise 的时候,才跟 irene 她们一起喝的,一喝就是半杯烈酒(忘了叫什么酒了……),整个人马上昏昏沉沉的,走路都走不好。哈哈哈~~后来,到 dell 工作了,多多少少就学坏了一点点,会喝啤酒了(还给达教训过……哈哈),不过自己也会控制,不会多喝就是了。

昨天我们两个人进去 soho 里,我看到那么多人,忽然不懂做什么了,就问 erika 要做哪里。哈哈,我们选择了一个角落坐下来,两个人要了两杯 golden dream (不懂是什么酒 + 什么酒 + 什么酒 + 橙汁 + cream ),慢慢喝慢慢聊,从小声聊到变大声笑,然后我开始感觉我的头痛了(还没喝酒的时候就觉得有点头痛了的)。那 golden dream 一点都不会让我有做梦的感觉,味道也不是很好,有点像 antibiotic 的味道……哈哈!喝完了之后,才 9 点多,我就送 erika 回家了,因为她 10 点还有 conf call 。她是习惯喝酒的人,所以对她来说,那点酒不算什么,可是我就开始觉得爱睡了,回到家,赶紧开 outlook 放 OOO 然后就倒头睡觉了。

呵呵,我还没试过喝酒过生日的,这一次还真的有点特别……

说到今天,早上 8 点醒来,爸已经出去了。一整天,到现在,我都没见到爸。妈送我一块玉佩,说那是叫如意,和贾宝玉身上穿的玉佩是一样的。妈有两块,说一块是要给我的,一块是要给我未来老公的。哈~~你女儿找不找得到男朋友都还是个问题呢!不过,我还是收下啦!中午,我和妈、嫂嫂和侄儿女一起去 richard 吃午餐,我还叫了我最喜欢的鱼刺!当然是假的啦!不过味道不错!呵呵~~

给祖母买了午餐回来之后,老板就 call 来给我,说要我马上 deploy 一个 change 去 production。我当时心情马上就变得低落!!可恶!!我跟俊益 IM,骂了粗话~~哈哈哈!!俊益当我的发泄筒了。抱歉咯!不过,幸好我的心情是很容易恢复的(当然了,骂过了,心理平衡了,就恢复咯~~)。我马上写了 script,跟 DBA 沟通一下,拿了 approval,填了 change ticket,跟老板要了 approval,然后一切就这样顺利地 deploy 了,前后不到一个小时。哇靠!那天周一的 deployment,同样的 deployment,我竟然花了一天,今天只花了大约 45 分钟!真的是……不过,我忽然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 v( ^ — ^ )v 那么快就完成了~~哈哈!自爽中……

俊益问我晚上要不要出去吃东西,当是帮我庆祝,又说要看先。我就想,如果俊益会来,vincent 就会来,不过看样子,vincent 是不会来的咯!果然!嘿!俊益来电说不能了,因为 vincent 说很累。呵呵~~果然不出我所料!算咯~反正也没什么。

还有呢……小妹和 choon wei 她们都来电跟我说生日快乐。哈哈!小妹,你没遵守诺言哦!竟然跟她们说了!不过,还是谢谢你们啦!

呵呵,现在已经 6:56pm 了,相信今晚我的愿望是不能实现了……我的两个愿望都没实现到。我的礼物也没买到……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