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星期六

刚刚过的周四中午,我们去 autocity 的一间餐馆吃四川菜。四川,是的,就是刚刚发生大地震的中国四川。虽说我没看新闻,没看报章,可是听到四川,难免会想到那边的灾情,会觉得他们的情景蛮悲伤的。听弟说,在四川发生地震之前两天,曾经有个人在百度里写着,说两天之后会有大地震。我没去证实过那百度里是否真的有写着,所以不予置评。人们就是很奇怪吧!即使专家随便讲一句话,都是可能会发生的,而平凡人讲的话,是甚少会有人去理会的(很现实哦~~)。

说回去那天,公司就有人来跟我筹款,是要捐给四川和缅甸受灾难的人们,是通过慈济捐过去的。我想,慈济肯定又很忙碌了,一定又会派人前往四川和缅甸去救灾了吧!

再说回去那天吃的四川菜,我们四个人只叫了四道菜,就一碟咕噜肉,一碟炒菜,一碟鸡肉和各自一碗汤。其实不是很特别,就是酸辣了一点(我吃到满头大汗,真不中用!),然后其他的菜色也没什么奇特(没有钱,也没有时间多叫一些来尝试看看,感觉上不怎么吃得饱……)。就这样子,21 块钱去了~~他们好像都没出声,我也没问他们那些食物这样子 21 块钱,算是贵不贵,因为我本来就是个吃米不懂得米价的家伙。不过,就我心里大致上算过,这样子的菜好贵!可能我吃东西的观点跟他们吃东西的观点有点不一样吧!他们说如果好吃,就值得,不好吃,就不值得,我则是看多还是少吧!即使是不好吃的东西,如果材料用得多,贵一些些也是当然的。毕竟食物不是说材料多就一定好吃咯! 就算材料少少的,也可以煮得很好吃,就看那厨师会不会煮而已。

那天下午,erika 就忽然间 IM 我,说她的男朋友跟她提分手。嘿?怎么回事?后来,我们就约好下班后,我去找她出来吃东西聊聊。我们去 sunway carnival 的 pizza hut 坐下来后,就一边吃 pizza,一边听她诉说他们之间的问题。说白了,就是在公司里,她的男朋友埋怨她让她男朋友等她去吃东西和下班,就等那么 15 分钟,因为忽然有人来找她解决一些事情。说真的,像她诉说的那种情况,在我来说,我不会生气,也不会埋怨她的男朋友的不是咯!因为在我来说,这只是一桩小事,可能因为我没有那种经验,不过我这样让人家等待,首先我自己就会觉得过意不去,所以我觉得她的男朋友埋怨是情有可原吧!当然,这番话,我是有跟她说过了,可是她觉得那是忽然而来的事情而让她耽搁了时间,无可避免的。是的,还真的是无可避免,不过对方不听解释的话,你说了多少,对方也不会听的,对吧?唔唔,所以咯,不要说哪一方面的人错,也不要说哪一方面的人对,主要是双方都能冷静下来,然后慢慢和好吧……两个人都到了谈婚论家的地步了,还为了这样的事情吵架啊……

之后,我们两个人慢慢逛了逛,上自动扶梯的时候,我好像看到了我公司的人(不好意思,我很笨的,知道那个人和我一样都是 IT 的人,可是就是不懂那个人叫什么名字来着……而且还是几乎天天见到的那种)。那时候,我跟 erika 两人都是手牵手的,感觉上他好像看到我,觉得很奇怪一样(他也是跟他女朋友手牵手的,可能当时他看到两个瘦虎肥龙手牵手走在一起,有点怪怪吧!哈哈~~) 。不管他,反正我们两个每次走在一起都是这么走的。

后来,我们经过一间店面,叫做什么来着……应该是叫 switch 的吧!哈!里头的东东都是很奇怪的——奇怪的电脑、奇怪的收音机、奇怪的音响,我还看到 wacom 的数位板!问了问价钱,不得了!! 600 多块钱!(其实也没什么不得了,我之前看过网页,的确是差不多这个价,只是我的经济状况不允许我买那么高价的东东而已,呵呵)后来,我忽然想到,哦~~我记得之前在 pacific 有看到一种数位板,不过不是 wacom 牌子的,才 150 块钱。当时,我没买,因为身上没那么多钱,再说,我好像是有另外一个顾虑,好像是因为是 windows xp 才能用的,windows vista 不能用,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了……(可恶!脑子不灵光,老是想不起!撞墙!)所以,就没买下来了。windows vista……现在很多东西,包括软件硬件,都必须跟 windows vista 能够配合才能用了,否则日后全部电脑都必须用 windows vista 的时候,我买了这个就不能用了,很浪费呢!再考虑考虑吧……(不过我相信我不会考虑太久,要就买,不要就不买!

我还没想到给我自己的生日礼物呢……如果我买这个数位板为我的生日礼物,那我一定很高兴咯~~哈哈!不过,还是要考虑考虑,到底我会用多少次呢?到底值得不值得呢?唔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