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

第一次学气功 ^^

昨天下午,跟妈聊天聊了好久,妈就教我练气功(妈说了好久,终于兑现了~~)。妈让我躺在床上,全身放轻松,然后要静心,注意自己的呼吸。呼气时,要用意念使自己身上的气都集中在胸口,然后慢慢把气往下推,一直推到私处,然后再推到身后,通过背后的什么什么穴位(不好意思,我对穴位的认识并不深),然后再往上通,一直通到头顶的百会穴散发出去。这种气功叫做小周天。然后,妈说,爸也告诉过妈,另外一种是聚集宇宙的气于自己的一身,就像有一道光从头顶直射下来,传送那股气进来我的身体,然后那股气慢慢由上而下走遍全身,一直往下,直到脚底才散发出去。(爸今天早上告诉我,那叫大周天)气功本来就是让身体更为健康的一种功夫,可以排毒医病。我从小就有尝试过运气,不过都不是很成功,只能说我知道身上有那么一股气流正在走着(就只是手掌会感受而已…… =.= )。

我听了妈告诉我的,昨天晚上便稍微尝试一下。原本我是想尝试小周天的,谁知道,我的意念慢慢转变了,变成了大周天(汗~~ =.=")。不一会儿,我闭着的双眼,黑暗中忽然感觉有一道光从前方照射过来,应该是很亮的光线,好像是橙色的(是阳光的光线啊?真神!没试过的话,我还真的不会相信!!)。之后,我开始感觉到头顶部有一股气流慢慢留下来,留到头部、肩膀、双手,包括了胸部、丹田、下部,然后气流又慢慢的流向大腿。感觉那气流就快要留到小腿了,可是那股气流竟然冲不过我的膝盖!!我能够感觉到,那股气流虽然冲不过去,可是好像有一些“漏网之鱼”,也就是小小的气流,通过了膝盖,大部分气流都阻塞在膝盖那边。我最终放弃了,睁开了眼睛,然后就看我的漫画(照惯例,我会看漫画看到睡着~~)。妈说了,如果那股气冲不过去,就不要硬硬冲,这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学到的,要慢慢来。而且,要是那股气冲不过去的话,就表示我们身体那个部位有问题啦!所以,必须慢慢练,让身体有机会慢慢去调和每一个部位,才会触进健康。

谁知道,当我正在看漫画的时候,那股气竟然在我身上到处乱窜!!我就快要睡去的时候,感觉到那股气忽然冲到脑中,结果又醒了过来。哇~不会那么猛吧!不得了~!我不会变的走火入魔吧!(这就是看太多金庸小说的幻想…… =.= )幸好,慢慢的,终于平静下来,我依然很快就入睡了。(改不了的性格~~呵呵

今天早上,我就想要跟爸说昨天妈教我气功的事情。谁知道,我还没开口,爸就先把我的话打断,先问我昨天妈是不是教我气功了。 : 为什么爸会知道的?一定是妈跟爸说的!可是爸说妈根本没跟他提起气功的事情。下午,我问妈,妈也说没跟爸提起过。嘿!那爸怎么会知道?妈说了和爸讲的话一模一样:爸有神通了。(我不否认,爸一直都是料事如神的,不好玩的!)然而,爸竟然会知道我要说什么!!看来,我家要多一位诸葛亮了!我爷爷本来就像个诸葛亮一样能预测未来,爸也快要学会了!(哈哈~~到时候,问问爸是不是真的需要买一缸盐收在家里!

************************************************************

早上,妈就跟哥哥嫂嫂出去玩了。中午时分,妈就发简讯过来,说老弟最后一个学期考到全科 A。哈哈~~老弟肯定开心得不得了,因为他的历史那一科赢我了。(我那时候是铁了心不念历史的,除了中国历史的部分,其余的历史我一概放弃,最终自然是没有考到 A 咯~!)还有,老弟的英文也考到 A 了,这是无可否认的。老弟一向来对语言的掌握能力都很不错,除了马来文(我家没有一个人的马来文是好的,包括我老爸!哈哈~~)。他甚至不必去上课,都会看日文,会讲日文,会听日语了,简直是妖怪!哈哈哈~~不过,我还是以他这个妖怪为荣啦!我在朋友面前,从来都是赞赏我老弟的……哦!也有贬他,就贬他的那个怪性格!要说他的能力和知识,绝对是在我之上!(我自认自己真的很笨一下的…… :( )呵呵~~老弟,恭喜你啦!不过,我看你那个吝啬样,也是不会想到请我吃顿好吃的啦!算了~~

************************************************************

下午,我去上课,跟绣端买了三张入场券,是 6 月 22 日的华乐演奏会的。听说还是从新加坡远道而来的演奏哦!当然,3 张是给我和爸妈一起去看的咯!期待中~~~

另外,我还跟淑玲买了一张入场券,是戏剧表演的,在下个星期~!呵呵,其实,我一直以来都没机会看戏剧表演,所以这一次应该是很好的机会~下周六,下课过后,跟绣端他们去吃些东西之后,再一起去看~(我很喜欢这张入场券,很美~~



下课后,正当我们正在讨论着课外话题的时候(当时正在讨论健康问题,还有讨论下周的戏剧……),叶校长就过来看着我们。我们以为是我们讨论话题讨论到兴奋过度,声量太大了(这是我们这一班人常犯的错误,连当时在那边上课的小学小妹妹都来警告我们 =.= 惭愧~~

后来,叶校长竟然要我写文章去刊登在慈济月刊!(汗~~)要我写关于我们古筝班的心得,因为我们这一班是最合作的一班,每次下课后都会聚集在一起天南地北聊在一起,也会一起留堂练习。不过,要我写这么正式的文章,反倒为难我了……要刊登的也……我的文章哪能登上大雅之处呢??唉~~

……啊啊~~达!!我今天过去静思堂,竟然忘记通知你!!对不起!对不起!下个星期我会记得的了……如果你有过去静思堂的话,我再去找你吧!真是的!我总是那么大头虾!!记性怎么那么差啊??

嗯~头痛了,要去睡觉咯~~!晚安!

2 条评论:

1hui麦小慧 说...

哇~气功耶。。还以为只有武侠小说才有的。。。哈哈

jaleen 说...

我刚刚开始也是不相信的……现在试过了,也轮不到我不信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