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星期二

blackout...?

不久前,在吃早餐的时候,曾经和老爸老妈聊过,关于一个英语词汇 “blackout”。这个词汇的意思是,电流中断。不过在科学角度来看,还有另外的一个意思是,短暂的意识丧失。这是人类头脑操作会出现的一种状况,而这种状况,就是一个人会忽然间丧失自己的意识,不知道自己做过什么事情,就像进入梦游状态一样。有这种状况的人,其实是很危险的,因为可能当那个人在开车的时候,忽然出现这种状况的话,那就可能造成车祸。

我呢,最近就偶尔会遇到这种情况。当我正在跟别人说话的时候,我会忽然感到一阵昏眩,应该只有一、两秒钟的时间,可是当我恢复正常的时候,人家都已经说完了整句话了,不像是在一两秒钟里面说完的一整句话。有时候呢,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会有这种情况出现,我会忽然间感觉脑袋有一丝闪电的感觉,之后完全忘记自己在一秒钟之前想过什么,甚至在做着什么事情,我自己都会完全忘记了。等到我看着自己身处的环境、自己的手摆着的姿势,才会想起来。

记得那时候,跟爸聊着的时候,就说到,这世上有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比方说一个人说他是从几十年前的人,乘坐飞机的时候,就忽然来到现在这个时代了。似乎,我也曾经看过类似的文章,写着的是,在欧美地区,有一辆客机,忽然出现在天空中被雷达发现。奇怪的是,那辆客机是属于几十年前的飞机类型,现今的时代已经没有这种飞机在飞行了。客机降落之后,走出来的人,每个都神情惊讶,因为他们好像穿越时空,到了几十年后的这个时代来了,甚至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这种情况,就是好像进入一个“blackout” 状态,等到全部人恢复意识的时候,已经是几十年后的事情了,可是他们却觉得只是一两秒钟的时间,一切全都变了。他们已经穿越了那个空间,而这对他们来说,却是没有意识到的事情。

呵呵……你相信吗?我也不懂这种科幻小说才会出现的事情,不过,这就是很奇怪的一个现象。爸还说了,人的一生中,至少都会有一次的 blackout 状况。那时候,我就不太相信,你怎么可能会在做着事情,忽然间就忘记自己在做什么了?可是现在,我有点相信了……哈哈哈~~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换个角度看的话,可能就是因为我有贫血症,所以偶尔会出现这种情况?不懂咯! :P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