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现实

今天一整天,尝试着一边看戏一边批改作业
结果,一份作业只有 5 组的学生,我竟然改不完……
反而,就看了好多集的《康熙来了》

有人问我,喜欢看《康熙来了》?
其实,我不怎么喜欢看
单单看主持人我都觉得有点厌恶感
(喜欢那两位主持人的,不要扁我,这只是我个人的感觉)
那我还看那么多集?
没什么,纯粹是为了找话题跟人家聊天,所以就看了……

回想起来,自从我在念学院时,决定正式开始学跟人家沟通的那一刻起
我就一直看一些我不怎么爱看的东西,包括新闻、杂志
为的只是跟人家有话题可以聊
不要说我虚伪,这个社会就是这么现实
不然两个人相处在一起时,不就是你对着我,我对着你互相对眼看?

似乎,后来就一直这样包裹自己,一直在吸收一些我根本就没兴趣的知识
反而,我有兴趣的东西,根本就没有人肯跟我聊开
渐渐地,我就不再看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即使看了,也只是自己一个人看,不再跟人家分享,也不再说给人家听
因为我身边的人根本就不想听
我说了,也是自己一个人在说,根本就没有人在听

还是那句话:这个社会就是这么现实
无论是在生活里或者工作上,都是这么现实
我喜欢的,只能隐藏起来,好像见不得光的东西般,默默的收在心底
可悲的人生,为了跟着周围的人转,埋没了自己的兴趣、自己的话题、自己的一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