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我们俩

早上看到这一篇 Nonie 的插画故事
诉说 她和她老公相识到结婚的过程
就更感觉缘分真的很奇妙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很多事情是科学可以解释的
除了两样东西,是科学一直都解释不出来的:灵魂和缘分
当然,从灵魂这一点来看,就可以衍生到鬼魂的存在
从缘分这一点来看,就可以衍生到人与人之间感情的稳定性

我当然不再说我跟十先生的认识过程,因为我已经写过了
我是想写写,我们两个在一起之后的一些点滴
自从我们在一起之后,我几乎越来越少写他
因为我都把我们俩的点滴记录在另一个部落格里,只有我跟他可以看的部落格
那是我们俩共存的记忆 ^^

话说,我最喜欢十先生什么?最喜欢他的脾气
脾气??对,没错,是他的脾气
他的脾气很坏?不对,相反的,他没有脾气
从认识他到现在,7 年了,我没见过他发脾气
无论我有多不听话(我很小孩子气的 XD ),有多笨拙,有让他感到多无奈
他都没有对我发过脾气,最多就是唠叨了一点
或许唠叨就是他的脾气吧?哈哈~~
不过,他甚至连唠叨都不会对我大声一点

哦,那这样的话,男女朋友的生活不就很平淡?呵呵,不会啊
为什么?因为我时常会做出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有些是不小心的,有些是故意的
在某些方面,他是一个比较不会多变的人,所以我偶尔心血来潮就会想一些不同的咚咚
就连在 LINE 里聊天的方式,我都喜欢换一点,否则就太无聊了~~
我喜欢不一样的事情,不一样的尝试
他不变的话,就我来变咯~~
当然,幸好是他也会配合我的变通,所以还算好玩的 XD
其实,我知道他如果在任何事情上要变通的话,肯定是在我之上,可能他就是懒惰玩这样的形式?

我那么好玩,那他会限制我的自由吗?不会~他从来都不限制我的自由
相反的,我是那一个自己开始限制自己的自由的人
跟他在一起之前,我几乎天天都很迟回家,下班后总有一堆地方去、一堆活动去参加
不是去上古筝课,就是去上粘土课、去参加 Toastmasters、去教补习、去教古筝课等等
跟他在一起后,他从来没有约束我任何事情,反而是我自己觉得每次都要他迁就我的时间而感到内疚
所以渐渐的,我就退出了很多活动,一直到最后剩下的古筝课,我也想退出时,他阻止我了
他说那是我的兴趣,就继续吧~~
哈哈,有时候,我很小人地在设想,他是不是因为不希望我成天黏着他,所以让我去上古筝课?
不过,说实在的,不管他是怎么想,我还是放不下我的古筝课的,因为那里有我的一班好姐妹~~

哦,我会黏人的哦??我当然会啊~~女朋友不黏男朋友的话,难道还去黏别的男生?
呵呵,只不过,我也会控制自己啦~~
他不限制我,我也尽量不去限制他的活动
只是他多数都跟家人在一起,要限制也没有什么好限制的 =.="
朋友问我,多久跟他见一次面,我说一个星期,有时候两个星期,朋友竟然说那样已经算是很久了
会很久吗?我一点都不觉得哦~~虽然我会想念他,但是我会尽量控制自己不跟他见面啦~~
我只是觉得,工作天他也很忙,早上工作,晚上还要开会进 conference call,我就不要再烦他了啦~
反正我们每天都有在 LINE 里沟通,不错了啦~~呵呵
有时候,我甚至连周末都不敢去烦他,想说就让他好好休息休息吧~~
(最后,反而是他约我出去走走的~~哈哈)

那他对我会有要求吗?有啊~~他的要求可多了!!!哈哈~~
他总要我变得有女人味一点~!!就这一点,我跟他辩论了好多好多好多次
要知道,所谓要变的有女人味一点,范围是很广的
要学化妆、学穿着、学煮菜、学减肥、学干净、学斯文
随便列出来都有六项了~!!
最后,我还是妥协了,就慢慢学啦……
反正他就是要给我很长的一段时间去变,我不管啦!!

他好像有点大男人?呵呵,很多时候,我觉得他是挺大男人的
不过,这就是我要找的,有什么办法?我从小就想要这样的男人啊……
现在找到了,后悔可来不及了 XD
所以,唯有妥协,学习做个小鸟依人的女朋友咯~~(怎么自己都觉得有点恶心? >.<")

哇……渐渐地,开始发觉他有缺点了?呵呵,也不算缺点吧,虽然是大男人了一点
不过,我为什么会妥协呢?因为我喜欢他保护我的样子
他的大男人,说穿了就是为我好,我心里也知道的,只是嘴硬死不承认而已 XD
所以渐渐的,我就妥协了咯……
(果然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啊~~~!!!)

感觉这一篇有点闪(可能还是太闪了呢~~~)
哈哈,其实,我想说,我一直都有在内疚、自卑的
无论是哪一方面,他都比我优秀很多
在我们俩刚开始在一起时,外表上看起来我们俩的感情很稳定,从来没有吵架,没有不合
但是我的内心有很多次都想过“分手”两个字的
问题不在于他,而是我自己的自卑感在作祟
我总觉得自己不够好,不能把他衬托得更好,反而可能把他弄得更糟,所以心里挣扎了很久
如果认真想来,我的内心挣扎了至少整整一年,甚至更久

我不能不说,他的包容,让我慢慢地有了进步
他嘴上向来不怎么说甜言蜜语,但是他总有很多细微的动作,足以表现他对我下了心思
有些动作还得他提醒我,我才知道他的心思……我还真的有够笨的了
至少,现在我的思维有些许改变了
我不够好,就做到更好;我不够美,就做到更美;我不够自信,就做到更自信
我也在学着花点心思在他身上,即便是让他有点小感动,也是我很大的成就感了啊~
我不知道我们的感情可以维持多久,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当下吧~~
我当下该做的就是让他感到开心、骄傲,因为有我这么一个女朋友
希望我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女朋友 ^^

4 条评论:

Wendy 纹吟 说...

老师!!我终于明白朋友时常说我闪是什么一回事了!
真的超级闪的!!
可是一边读一边想象~
真好,老师遇到一个很理想的男朋友!
而且不会限制你的活动~脾气还超级好的~
很替老师开心 =D

哪像我的那个家伙,虽然也是很迁就,让我去做喜欢的事情,可是有时候我跟朋友出去,他就一幅楚楚可怜的样子说:又再被抛弃了 .. ==

Jaleen 说...

纹吟:哈哈,我已经很少闪了……要保持低调、低调~~哈哈

两个人相处在一起,本来就没有所谓的合拍不合拍,只是看两个人愿不愿意付出,愿不愿意一起磨合,一起学习,一起找个平衡点而已。
(这句话有一半是十先生跟我说的 ^^)
最重要的是,有什么不爽就要拿出来沟通。双方要达成协议,并且遵守协议。 :) 这一项,我也还在学习着~~呵呵

Wendy 纹吟 说...

嗯!!!对!最重要是沟通,肯找出问题根源,一起解决 =D

对我来说,前提还是要控制好我的脾气 ><

Jaleen 说...

纹吟:控制脾气……哈哈,我也是个脾气很大的人,只是不常发作。以前一旦发作了,我可以骂完人家祖宗十八代,然后诅咒对方一辈子不得好死的那种。
后来想想,这样骂也没用,对方的祖宗老早就死了,对方好不好死,我也未必见得到,所以很不实际。于是,就换成在心里默默地骂,然后脸还是笑笑的看着对方。看到对方更生气时,我心里更痛快了~~
话说,请勿模仿,我这是错误示范。如果能够做到连在心里都不会骂的话,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