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一位好人

刚刚到码头去接我家妈妈的前老板的妻子过来
那位前老板,对我家妈妈恩情蛮大的
至少,是他提拔我妈的,也是他教我家老哥很多管理层的技巧的
我虽然不曾被他教过,不过却在他妻子那里学过手作
他的妻子很能干,做得一手好手作,又很会煮东西~

时间过得好快,那位老板竟然已经逝世快一年了呢……
他的妻子今天来这里,就是想要去 Pantai Bersih 看看地方,要给他做一周年追悼会
去年的年尾,我和我家妈妈载他的妻子出席宴会时,才听他妻子说起……

他妻子在他逝世后,去办理他银行的事情时,银行的职员告诉她……
向来老公去世之后,妻子来银行办理手续,都会看到老公生前还欠下多少债务
只有她的老公,是把一切债务都还清了的,而且还留下了一笔钱来给她养老,让她即使不工作也可以生活得无忧无虑

她的丈夫,也就是那位老板,很疼她,早已经为她的将来算得好好的
即使孩子长大了不给她钱,她还是有钱可以过活,所以不必担心

她说,她的丈夫在工作上一直被人陷害,却从来不懂得什么叫“恨”,从来不会去诅咒对方一句
她的丈夫工作上的人,她也认识不少
所以反而是她,每每听到丈夫被陷害,就很生气地骂着陷害她丈夫的人
有时候,她骂她的丈夫为什么那么笨,被人家陷害了还竟然不会埋怨对方
她的丈夫只是说了一句:至少我晚上睡得着

我家妈妈也告诉过我,那位老板是很好的老板,帮助过很多人
也有很多人跟他借钱,他可以二话不说就借给对方
即使对方没有钱还,他也当作是捐款了,没跟对方追回那些钱

他的妻子是在第一任丈夫过世后,才改嫁给他的
没记错的话,他的妻子跟第一任丈夫生了两个孩子,都是他出钱出力把他们养大的
他甚至一直供他们读书,到外国留学大学毕业,当上了医生
所以当那孩子知道他患上癌症时,特地请假过来照顾他,说是在世上找不到那么好的后父了
后来,他逝世时,从华人到马来人、印度人,甚至是外国人都来帮忙处理他的身后事
即使是马来人也来为他净身更衣,真的体现出对他感恩之情

看着她的妻子在说着这些事情时,总会流泪,就知道,他真的是很好的人……
人家都说一个人是好是坏,就听枕边人说的了
如果一个人逝世之后,枕边人还会一直夸他好,那他肯定就是好人

幸好,刚才看到他妻子的情形,已经振作了起来了
他的孩子们也都很孝顺,陪在母亲身边
他也应该是无悔无憾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