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2012 / 2013

今天是 2013 年 1 月 1 日了哦! 
虽然有点迟了,不过只要有开始,就不会算迟~~

好像开会一样,必须看看 2011 / 2012,看看 2011 的我的成绩……
有很多赤字,似乎不是很好的成绩
不过,总结来说,我也完成了很多小目标,算是不错了(都是我说了算 XD )

那,就看看 2012 的我,又是否完成更多呢? >.<
虽然都是给自己看的,不过好像也很紧张,不懂会有多少赤字……

2012 年列下的目标:

  1. 要参与古筝的考试 —— 失败(又是那句话:今年要参加考试!XD )
  2. 多做手工,学习做娃娃屋 —— 失败(暂时冷藏这个目标)
  3. 做好桔子树 —— 失败(暂时冷藏一切粘土的手工)
  4. 做好大佬另外的一个小钱包 —— 失败(不懂什么时候才能完成……是否要冷藏?) 
  5. 交个男朋友 —— 完成(在我快要放弃这个目标时,十先生出现了~~ XD )
  6. 买 SLR 相机 —— 失败(暂时冷藏这个目标,因为 SLR 相机不是必需品)
  7. 到云南去旅行 —— 失败(暂时冷藏,等我硕士毕业后才去……)
  8. 多做一盆粘土花 —— 失败(暂时冷藏一切粘土的手工)
  9. 一年要看至少 3 本正经的书籍 —— 完成
  10. 一周至少要抽两个小时来练习古筝 —— 完成(都在发林音乐学院那里练的…呵呵)
  11. 每个月存钱 200 块钱—— 完成
  12. 以自己的手作品把书橱填满 —— 失败(暂时冷藏一切手工目标)
  13. 3 年念完硕士学位 —— 进行中
  14. 做两个车子座位的坐垫 —— 失败(推迟,不过真的很想做……正在找资料)
  15. 完成 ah mark 的房子模型…… —— 失败(收了很久了 >.< )
  16. 参与明年 Comic Fiesta 的画画比赛 —— 完成(虽然没有得到些什么,但我做到了)
  17. 写 5 篇资料汇集文章 —— 失败(只写了三篇……)
  18. 每星期运动 3 天 —— 进行中(虽然不是每星期 3 天,不过有很多星期都做到了)
  19. 买碟式古筝 —— 完成
  20. 要达到的目标数量一定要比今年多!—— 完成(哈哈~~比去年达到的多一倍!)
至于其它的小成就……虽然不一定是成功的成就感,就算失败了也有感觉到成就感
  1. 在慈济里当了半年的古筝助教,也曾经教过一位日本人古筝
  2. 自己学日语,学会了看平假名,还在努力中
  3. 参加了云顶的古筝比赛,获得铜牌奖
  4. 参与了在 USM 的古筝演奏
  5. 画得美的、不美的,总共画了 11 幅画 XD
  6. 终于在 Toastmaster 里卸任了,没当主席了,不过还是很开心,因为看到 SJTMC 很努力,一班的好执委让 SJTMC 起色不少!
  7. 自己策划一个小小的简单两天旅程到吉隆坡去
  8. 今年生病没超过 3 次,比去年的 6 次少了一倍~~
  9. 看着自己教过的第一批学生念完了 Diploma,那种成就感很好!
  10. 第一次参与考 MUET,也希望是最后一次……
  11. 给自己买了部智能手机
  12. 给自己做了一个钱包,虽然失败了……
  13. 第一次爬了 BJ 的山
  14. 开始教补习班
  15. 去了乔治市游壁画 ^^

整体上来说,感觉 2012 年的成就感似乎比 2011 年多 XD

在去年,最高兴的事莫过于多一个人疼我咯!
没有什么伤心的事情……
只是有点感慨今年很多人离开这个世界……就我认识的人,就有 4 位离开了
至于失望的事情,就是我对自己的失望,怎么就无法教出好成绩的学生呢?
我希望的不是一两个好学生,而是至少是全班及格的成绩……
希望今年的我可以有这种成绩

接着,说到 2013 年的目标……
我把一切的目标整理了起来,删掉了暂时不想达到的目标……

  1. 要参与古筝的考试
  2. 3 年念完硕士学位
  3. 做两个车子座位的坐垫
  4. 每星期运动 3 天
  5. 今年要减肥 5 公斤,目前 76 公斤,而且要确保不可以让让十先生追上我的体重!! >.<
  6. 每个月最少画一张图案
  7. 一个月最少存 RM200 的旅行费
  8. 一年最少写 3 篇读后感
  9. 一年最少写 5 篇资料汇集文章
  10. 每个星期至少拨三个小时来练习古筝
  11. 每个月收拾房间一次
  12. 学会做 3 样食品

目前大概是这样……
想到的话再加……

恭祝各位:Happy New Year!!

6 条评论:

小琳 说...

阿梅, 你好好噢,总会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我刚被同事说我人生一点目标都没有,我才知道自己过着那么腐烂的人生。可是他要我想今年的目标后,我却一个都没想到 :S

李家梅 说...

小琳:我喜欢自我检讨,看看我在有生之年到底为自己做了多少事情 :)
我是希望早死的人,所以我也希望在我死之前,尽量让自己多做些事情,多学些东西 ^^
你可以回想自己曾经做过些什么事情,从那些事情中找些成就感,从而继续设定接下来这一年的目标,然那些成就感更好一些~~ :)

纹吟 说...

老师~~你很有大志咯~!!!
都很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标~
我也要向老师学习! >.<

李家梅 说...

纹吟:就把你想要做的事情都列出来,尽量做到就好咯~~ ^^

范亮 说...

向你学习做目标,还想做一张点检表来监督自己的完成情况,不过已经半个月过去了,还是很不像样。

李家梅 说...

范亮: 有心不怕迟~ 哪怕是半年后才做好,还是可以开始进行的 :)
最主要是开始第一步,就会走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