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第二次游浮罗山背 :)

自从 2010 年我到我的部落咖 lyping 家一游 之后,就说好还会再去的
结果,这一晃就是 2 年多,终于在上个周五 2013 年 1 月 12 日才再有机会到她家去~~

我们俩虽然是因为部落格而认识的,也不常联络,不过我们却非常投契
一聊上就可以聊很多
这种朋友很难找哦~~

话说上个周五,我和上一次一样,下午到飞机场去等她下班后来接我~~(用手机拍的……)

去到她的家,我们休息一下就骑脚踏车到稻田去 ^^
第一次去她家时,正好已经过了收割时期,所以没有拍到稻米
这一次,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拍稻米哦~~

随后,我们又骑到海边去拍晚霞

我们在拍着夕阳时,lyping 家的一位工人也骑着脚踏车来跟我们一起拍~~
我挺喜欢这一张的~~ ^^

拍到夕阳西下之后,我们才骑着脚踏车回去
由于脚踏车没有灯光,我有点担心危险,所以回去的路上,我都尽量紧跟着 lyping 家的工人的后头

lyping 家是在一片树林里的,还得经过两个分叉路
所以当我们从路口转进去时,我的眼前忽然暗了下来
真的跟我们小时候写作文时形容的“伸手不见五指”一模一样,我完全感觉不到我身在何处
我连她家的工人也看不到了
真的只能凭感觉骑,也不知道到了分叉路没有,该转了没有……
呵呵,幸好就那么几秒钟,我的眼睛习惯了黑暗,才渐渐看到了
不过我也已经过了两个分叉路 =.="
同时,也看到 lyping 家的灯光了~~
呵呵呵,其实我很怕黑暗,很没有安全感的感觉,所以感觉很刺激~~ XD

晚上,我们冲了凉之后,聊天聊到蛮迟的,才睡着
隔天早上,lyping 的妈妈也陪我们一起骑脚踏车~~
我和 lyping 骑这一辆双人脚踏车!

第一次骑双人的哦~~
很爽很好玩~~骑累了可以偷懒,让另一个人骑就好 XD
当然,我都尽自己的能力踩,不然 lyping 会很累的
唯一不好的是,这一辆脚踏车没有分挡,所以不能换挡,上山时踩得好吃力好吃力 >.<

我们骑到 balik pulau 市区去吃早餐,然后到一间天主教堂去拍照

这间教堂已经有一个世纪半的历史了哦~~
教堂隔壁就是 lyping 就读的母校 —— 圣心中学

之后,我们又骑回了 lyping 家去换了另一辆脚踏车
我们准备骑上山路,到 Pulau Betung 的大沙坡去

一路上,我们经过的山路、渔村,都是以前我们曾经去过的
也就是说,这一次,我们骑得更远了~~

上面那一张,好像很紧张的样子……
其实是因为那是我正在骑上山,山路比照片中的还要斜…… >.<

终于,到了 Bulau Betung 的大沙坡~~

回程路上,我们再次到那渔村附近去
这一次我没有拍渔村了,不过也拍了一些照片

我们注意到那里的沟渠有很多独臂蟹,不是少了左臂,就是少了右臂
好奇怪啊……

我们就连小猫也可以当模特儿不停地拍 =.="

最后,看看我的这位部落咖的英姿

还有我们俩的合照~~ ^^

这里还有一小段短片,是我正骑着双人脚踏车时拍的 ^^

题外话:
在去 Pulau Betung 的山路上,当我下山时,由于骑得太快,帽子飞走了
我倒骑回去(再次上山好辛苦~~ >.< ),找了一阵子找不到,才发现到……
我的帽子被卡在脚踏车的轮胎上!!!哇~~害我又倒骑回去,喘死了!
结果,我的帽子就变成这样了…… =.="

就这样,不到 24 小时的旅程过去了~~
再次的,非常谢谢 lyping 家人的热情款待~!好开心的一趟旅程 ^^

还有更多照片于 Picasa 

3 条评论:

纹吟 说...

老师你的旅程超棒的!
从照片和文字就像想到那时的情景...
我从小就很喜欢骑脚车
小时候住在新村
每个傍晚都可以骑脚车
可是搬来槟城市区就没得骑了
也因为那个大肥家开脚车店
所以看脚车看到腻了
不喜欢骑~ >.<
唉~
我上过balik pulau几次
都是和家人去吃laksa 和 Pasembur
都没真正欣赏那里的风景 =(
最棒的是那辆双人脚车!!!
还以为只有外国有~
多希望自己有机会试~
可是在城市多车的地方真的好难 =(

lyping 说...

话说得太客气了, 因为咱们投缘 才让我们有那么一两次的游骑..

我可不是那样随便邀人到府中.. :D 你算"考试"及格的了 ..
看我家最小的宝都能那么跟你投缘 可见你真人见人爱,车见也应该车停下来载!

李家梅 说...

纹吟: 呵呵,人嘛就是这样,越是没有的,就越想得到;越是拥有的,越是不想去碰 :) 多珍惜自己拥有的就是了~~

lyping: 哈哈~~原来还得过关的啊??呵呵,我说了,那是小孩看我好欺负的样子 XD
下一次我再去的时候,她应该都忘记我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