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护士的苦

那天,由于 UUM 的需要,我和老弟到政府医院去做体检
去到医院,医院说他们没有做体检的服务,要我们到政府诊疗所去
在政府诊疗所,我做完了体检后,老弟还没出来,所以我坐在那 information counter 那里
闲来没事,不必说,像我这么八卦的人,当然是跟那 counter 的护士哈拉咯……

护士一边工作,一边跟我聊天
看她的样子,那 information counter 的工作应该也不会很辛苦吧……

说着说着,有一位年老的阿婆来问那位护士一些事情,然后就开始对那护士发牢骚
护士教那位阿婆怎么做,回来后就跟我说
在那里工作其实也不容易
虽说她的工作是朝九晚五,可老是被客人骂
客人,也就是来医院看病或者做体检的人
现在的客人都很 aggressive,一点点问题就大呼小叫、破口大骂、发牢骚的
他们当护士的似乎也有受教,不可以对“客人”大呼小叫,会被告到总部的高层部门去的

话还没说完,又有另一位家长过来,说是政府医院那里推荐来政府诊疗所的
说政府医院那里的医护人员不负责任没有告知孩子的病症详情什么的,要来这里询问
虽然那位家长没有发牢骚,不过看得出他的脸部表情很不屑的样子
那位护士又只好去帮那位家长的忙

那位护士回来后继续说
很多病患是医院那里推荐来的,可是又不给明确的指示,所以病患就来这里嘎嘎叫叫
虽然知道不是病患的错,可病患也应该体谅护士们根本不了解详情,得让医生慢慢观察才能做决定
就算破口大骂也无补于事啊!

护士说,有很多次,她被骂得躲在里边哭了
明明自己没有做错些什么,却还是被骂了,而且不能够还口,否则就会被叫去喝咖啡了
所以,什么委屈都只能在往肚子里吞

嗯,是啊……做客户服务部门的大都会遇到这种委屈
意志不坚定的,很快就会崩溃了
这种感受,我也算是明白的

安慰了她几句后,她问我是做什么工作的
我说我是当 IT 老师的,她就问我是不是跟摄影有关系的
哦~~原来她也喜欢摄影啊!还买了单眼相机呢!
她说都是带着孩子出去玩时拍拍来玩的
呵呵,不错呢!

一个人,主要是一定要有一个嗜好
室内、户外的都好,一定要有至少一个嗜好才好
否则人生就没有乐趣可言咯~~~

人生就是会经过那么多坎
当我们遇上一个坎时,可以尝试想着:我都已经经历过了那么多坎,难道这一次我还会过不了吗?
有人说:人生没有过不了的坎
是啊!船到桥头自然直,会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呢?

加油咯!那位护士! ^^

2 条评论:

纹吟 说...

很佩服那些客户服务员的忍耐力啊~
每一个行业都有自己的难处..唉~ >.<
得要有很好的智慧才能应付啊~

李家梅 说...

纹吟: 嗯,是的,客服还真的是不容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