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星期日

癸巳年贺卡~

今年,我家爸爸依然写了一首诗给我
上联、下联以及横批
最近这些年,我都会跟据老爸写的诗来画幅图来当电子贺卡
然后,把电子贺卡发给我家爸妈,让他们发出去祝贺朋友

我呢,已经很久没有寄贺卡了呢
每次画好的图案都是发在 Facebook 就算当作恭贺大家了

今天,想说一整天都得空,也不想再打扰十先生了,所以就自己找些事情做
我已经耽搁了他三天的时间了,接下来两天,就让他好好休息,做他要做的事情吧
想到新年要到了,前些天刚拿到老爸的那首诗,所以趁今天就把贺卡画好来

找了好久,找了很多图案,都不适用
往年,我都是把找来的图案组起来,再自己多加几笔下去,就成了贺卡了~~
可今年这首诗,好难啊~~
虽然在心里是已经有构图了,可是找不到适合的图案,结果只好用临摹的了

当啷~~~ 癸巳年的新年贺卡~!

想要水墨画的图案,勉强算是画到了麻雀和鲤鱼
可是那几颗石头,我画了好久都画不到,就放弃了,直接整个 paste 下去就好
那棵梅花树……其实我画得不美,不过也没有精力去画了……
最不美的还是那条蛇!!
一看就看得出啦~~是随便画上去的

原本画好的图案,才发现到竟然忘了画最重要的蛇
可是找来找去都找不到适合的水墨画蛇图,只好靠自己的想象力随便画上去咯 >.<
还真的接受不到……我删掉了至少 20 次了,最后懒惰再删了,将就点吧……

去年的贺卡,只有一样咚咚是我画的,其他的都是贴上去的
今年的贺卡,则只有一样咚咚不是我画的,虽然都是临摹出来的,不过总好过只是用贴的吧?

呵呵,好了,就这样~~
就这样,占用了我一整天的时间,几乎 10 个小时,连午餐都忘了吃了……呵呵

好咯~~睡觉去~~ ^^

4 条评论:

纹吟 说...

老师的贺卡心思满满哦~ ^^

李家梅 说...

纹吟:哈哈,心思就不敢说,倒是学到了怎么画麻雀和鲤鱼 :P

小琳 说...

我觉得很美呢。。uncle题的字好深。。

李家梅 说...

小琳:谢谢赞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