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别相信任何人》

刚刚从同事的部落格里看到她介绍这一本翻译推理小说 《别相信任何人》

看样子,好像挺好看的
吸引我的,是同事提到故事的女主角因为事故撞到脑部,从此每天只记得当天发生过的事情
隔天早上醒来,女主角就会忘了之前发生过的事情
每天,都靠着丈夫告诉她一切关于她自己的事情
后来,她在医生的建议下每日写日记来帮助自己的恢复记忆
终于,发现了她丈夫欺骗了她……

其实,单是看这段简介,会有一些疑点,总是要等到看过了才会了解
不过,我的重点在于“失忆”这两个字
想想一下,我就是个时常忘记事情的人……
我很努力地写部落格,就是因为我想把生活的一切都记录下来……

对我来说,我的生活中几乎没有什么事情是秘密的
我曾经很秘密地把我的生活事情记录在日记簿里,结果日记簿不见了
那段时间,是我目前的人生中最安静的一段日子,当时的我都把心情记录在日记簿里
可是后来,日记簿不见了,我的人生观也改变了
我不再想要抱着秘密的自己过活,那样很痛苦
之后一直都在想着,如果我能够再看回去多好……

因此,才决定把生活记录起来,让别人看,让别人帮我记
如果有一天我失忆了,或者发生任何事故,至少有很多人可以帮我记起来……哈哈
是有点笨的想法哈~~

###################################################################################

呵呵,是啊……我很笨,所以才会老是被骂呢 悲伤
刚刚写这篇文章写到一半,被我家老弟骂我啊~~~真是没用的姐姐
不懂为什么,被老弟这么一骂,我还哭了,真是……笨蛋

唔唔,可能因为生理关系,使得心情不太好吧!
算了,睡觉去~~

2 条评论:

纹吟 说...

像书本的女主角很好啊
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
过去的事不用记着不是更好吗
反正都过去了~
只是会对日常生活造成困扰而以~
嘻嘻
始终是故事嘛~
现实生活应该不可能~

好羡慕老师没有秘密啊~
这样多好~ =D

李家梅 说...

纹吟:呵呵,凡事没有一定的好或不好。如果是好的记忆,隔天就忘记了,不是很可惜么?

至于事情是不是秘密,看个人的思想的 :)
同样的事情,可发生在不同人的身上,会有不同的想法和反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