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阿 Q 精神

前些天,说到跟一些讲师一起去受训
才发现,原来有几位讲师是很会忧虑的……
是给自己的压力过大呢?还是想太多?

看到 Facebook 上一个图片,有一些“哲学”语句
他们都会联想到很多哲学理论出来……
看到自己接收不了那么多课程,就开始担心了起来……
我怎么好象没有这种感觉?
我也是对那些课程一知半解啊……尤其是最后两天的课程,我听到一头雾水……
我也不觉得是怎样啊……
或许,换句话来说,我是太过放松了吧……

就像我跟一些人提过的,当你曾经面对过一些让你有自杀倾向的情况之后
这些事情,又有什么大不了?
看开了,看白了,都没有以前那种心态般的恐怖……
真的,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我,存有自杀的心态,不知不觉觉得世界很灰暗
可是外表却一点都看不出来,甚至连家人都不知道我有过这种心态……
我的外表还是嘻嘻哈哈的,看起来还是不当一回事一样,内心却无时无刻想要离开这个世界
很多次,差一点,我就自己开车撞上别人的车子了,是特地撞上的,不是不小心撞上的
这种心态,其实是最恐怖、最危险的,因为哪一天我忽然死了,都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也没有人知道我是自杀的

现在,我的心里有时候还会无端端冒出这种心态
我当然不会去自杀,我已经尽能力去克制自己不想太多,不去多愁善感
我只是一直希望,世界末日是真的,我就不必去烦太多东西
人生在世,真的都是受苦的,可是只要想想,那些苦,只不过是过眼云烟,那又有什么好痛苦的?
这种心态,是可以改变的,看我要,还是不要去改变而已

我曾经有能力把自己从叽喳的本性封锁了六年,变得有自闭、悲观的倾向
又有能力迫使自己从那种负面倾向的心态逃出来
难道,我会没有能力使自己从这种诙谐的心态变成开朗面对一切的心态么?
我要的话,我一定能够做到的!! 微笑

 

附:我已经获知我去受训的 Java 考试的成绩了…… Pre-test: 7/15 ; Post-test: 9/15
如果说 60 分及格的话,我是准准及格,不多也不少
Pre-test 是我们开始受训前做的,考前面的几课。那个时候,我什么 Java 灵感都没有,还可以获得 7/15 (47 分),虽然不及格,可也不错了,不是吗?
Post-test 是受训课程结束后考的,题目是考最后几课的,虽然我听得一头雾水,不过还可以考获 9/15 (60 分),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了 热烈的笑脸
不要以为是 multiple choice question 就很容易
题目是有很多 choice,从 A ~ G,还要我们选 3 ~ 4 个对的答案,要全部选对才算那一题是对的
=.="

总之,为自己而活,为自己开心就好!
有时候,学学阿 Q 的精神,也不见得是件坏事 微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