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小纱笼

前些天,我家妈妈因为要准备明天的聚会而收拾老爸的家
我们一家曾经在那里住了两年,所以我总有一些东西留在那里
那天,妈带了一件小纱笼回来

这条小纱笼,是我小学的时候,我家祖母亲手用她的古董针车缝给我的
我家祖母那一代的女人,总喜欢穿纱笼
那时候,我看到祖母穿纱笼,就很好奇,很想学
所以时常偷偷拿她老人家的纱笼来把自己包得乱七八糟的
祖母看到了觉得很好笑,就配合我当时的身高缝了这么一条小纱笼给我
结果,我老是脱光衣服包着这小纱笼去厕所冲凉,冲好凉之后又包着它出来
后来,长大了,不能再包着小纱笼,只好拿来当毛巾,洗头之后用来包头…… =.="

一直到后来,小纱笼有点破了,才收了起来……
算算一下,至少也用了十年,之后就一直收到现在,哇……都有 20 年了吧……
那天我还拿来跟自己的身体比一下,哇~~变成小毛巾了,好像穿迷你短裙一样 XD
呵呵~~~又是一段关于祖母的回忆呢!

2 条评论:

孤傲的王子 说...

哈哈。。。很有回忆的东西要好好收藏:)

李家梅 说...

孤傲的王子: 是啊!那些都是美好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