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家族聚会

说说上个周日,我家妈妈在老爸家举办了一个家族聚会
主要是我二舅提出的,然后我妈的几个兄弟就合力帮忙举办了这个聚会
我爸更为了这个聚会在他的家忙进忙出的
我呢?
我只是忙着吃 =.="
呵呵,我有帮忙带人到老爸家去,因为老爸的家是在乡下的,不经过狭窄的小路,不经过稻田,是到不了老爸家的,所以很多人都不懂怎么去,就算跟着 GPS 都可能回到荷兰去的
我还是最近两年才可以在 Google Maps 上找到我老爸的家而已 XD

这些照片呢,有很多都不是用我的相机拍出来的,而是我嫂嫂拍的
我只拍几张,主要是我不太喜欢拍人,我喜欢拍风景、静物多一些……

说真的,那么许多人里头,我认识的或许不到一半吧!
不说小孩子,就连长辈我都没认识几个……
平时不常来往的,甚至根本就没有来往的人很多……
更离谱的是,我连亲阿姨的孩子都是第一次见面而已 =.="

呵呵……基本上我可以做一个结论:
在我妈那方面的聚会里,只要看起来超过 50 岁的老人家,不管认不认识,我就叫他们“堂舅”和“堂姨”,通常有 80% 是不会叫错的

我外公有很多兄弟姐妹,他们的孩子、孙子众多
我不可能一个一个去认,不过因为我妈和她的堂兄弟姐妹都很亲,所以只要是来跟我妈打招呼的,多数都是她的堂兄弟姐妹,也就是我的堂舅堂姨了 吐舌笑脸

话说回来,就算举办这种小型家族聚会(大约 70 人),也有一定程度的摩擦、意见不合
不过看到那些小孩子玩得那么开心,天真活泼的样子
看了也跟着开心了~~~ ^^
小孩子就是能够化解大人心中的不满 微笑

另外,在聚会中,看到多年不见,也永远无法再见的小阿姨——的遗照

照片是她的丈夫带来的
小阿姨还没到 30 岁就患癌症过世了,后来她的丈夫也娶了第二任太太,生了孩子
那天,她的丈夫带着全家来参与我们的家族聚会,还带来椰子,破椰给我们喝椰水呢~~
看着照片,感觉跟二舅的女儿好像哦~~~
呵呵,其实拍了很多张小阿姨的照片,可是暂时还没有时间编辑,所以只放了这一张……
照片已经很残旧,如果还要真正修复,我想需要很多时间啊…… 悲伤

有点怀念小阿姨,虽然我对她的记忆挺模糊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