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小孩子的回答

刚才,有一个人在 Facebook 加我为好友
由于对方放了名字叫 LJA,却没有照片,我看了对方的名字也不认识他,所以就发个简讯去问对方:
Thank you for adding me. May I know who are you?

如果你加我是因为你认识我,可是我不认识你,发简讯来问你这句话,你会怎么回答?
(先想想,再往下看吧!)
……
……
……
……
……
……

对方回过来只说了一句……
……
……
……

I am LJA.

XD
我笑了好大声~~
我跟我妈说,怎么对方回答得这么直接这么废?
我妈说:你问得也很废啊!
哈哈~~说的也是啊~~
可是,难道我直接说“我不认识你,为什么你加我”吗?
呵呵呵……

这就是人类的思维逻辑
应该说,这是成年人的思维逻辑
什么事情都不直接说,总要拐个弯来说
结果才会造成无谓的误会……

当然,最后我知道对方是我的外甥,还是小六生
因为我们都叫他的乳名,所以我根本不知道他真正的名字叫什么……
就是小孩子才会直接一点,因为还不懂得人情世故吧!
或许,我们应该回归小孩子的观点,不要有太多的顾虑,才不会造成太多的误会吧…… 微笑
(如果是小学考试,考卷上问那一句话,我这位外甥的回答是应该获得满分的……)

2 条评论:

纹吟 说...

哈哈~
很可爱咯~
他果然是很单纯的回答 =D

李家梅 说...

纹吟: 哈哈,是啊~单纯得可爱,又有点好笑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