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是无情?还是念旧? -- 矛盾 =.=

我曾经说过,在某些情况下,我是很无情的
不过有时候却又觉得自己其实挺念旧的 —— 矛盾啊!

我无情的话,可以无情到了分离时,一滴泪都滴不出来
就像当初我离开 Dell 的时候,几乎没有一点不舍得的感觉
可能是因为我知道我日后还是可以跟他们一块儿出去吃早餐的缘故吧!
(上个周五才跟他们去吃早餐啊~~)
可是,我还是会时时很挂念他们,想念和他们在一起时那种放松、没有任何居心的感觉~

我和相处了 4 年的朋友分道扬镳的时候,也是一样没有什么感觉
甚至,我随后就把他们其中一些人的名字给忘了
我也不懂为什么,我就是记不住别人的名字
我学生的名字也是一样的,上个学期教过的学生,我这个学期就记不起来了 >.<
反而是那些有加我 facebook 的,我时常看到他们的更新信息,所以记得他们的洋名字,却忘了他们的本名

另外,我习惯性当朋友的听众
朋友有烦恼的时候,会找我聊天诉苦
聊天之后,如果朋友依然在为某些事情而烦恼,我就会发信息问候几句
当朋友的烦恼得以解决或安慰之后,我就会功成身退,不再继续 IM 他们
我的感觉是:我只是听众,他们的烦恼解决了,就不需要我了,我也不想继续打扰他们的生活,毕竟大家都是工作者,都是忙碌的

因此,我的 IM 通常都是人家先发过来的,我是几乎不发 IM 给人家开始聊天的
为什么我不发 IM?我喜欢回答:因为我无情 + 懒惰 XD
其实就是那句话:我很少找人家聊天的,除非我真的很失落
就算我找人家聊天,也绝少聊起令我失落的事情
我就是这样,不过我是不会忘记朋友们的,最多我只是忘记他们的名字而已 :P

今天为什么会说起这些?
不懂,或许因为我在等待某个人信息,却不愿自己发信息过去
等哪一天,他想起我了,就会自己发 IM 过来了
训练我学习等待的性格啊~~~ XD

另外一个原因是,我最近也很忙,就算发信息过去,也不能够聊得太久,感觉那么一阵子的聊天没有意义
所以,还是算了吧!

好了,要继续赶工了
写部落文章就不忙了?
忙,不过这也不过是花了十多二十分钟的时间而已……
呵呵,二十分钟的时间来偷闲一下,我还是可以的 :)

4 条评论:

Penquin 说...

Hey hey hey!!!!
Been a while... Feel like checking you out... How are you... What have you been up to... :P

Jaleen 家梅 说...

penquin: Haha, how are you recently? I'm busy with school work and Toastmasters Club. It is really not an easy job to be a president of a club, really many tasks to be done~~ >.<
But it is a very good chance for me to learn new things, interesting, and meet up with a lot of new people. :)

Penquin 说...

I'm busy too. Work, exam, assessments... Yea, learning while walking... Just a bit stressful. Working it out anyway. ;)

Jaleen 家梅 说...

penquin: Haha, yea, try our best to do the best as we c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