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

我家姨婆

最近,不懂是不是人老了,就想要做一些可以让自己安静一点的事情
也想要多和一些亲戚朋友联络一下,知道对方过得好不好

话说,最近,我都隔不久就发个微信给远在中国厦门的姨婆问候问候她
姨婆,是我家老祖母的堂妹,年轻时是一位医生,今年已经是 85 岁高龄了,却依然健壮,还懂得用微信,一直都是处于学习状态,是一位我很敬佩的老人家

从我小学时,就常常帮我家老祖母写信给住在中国的远房亲戚,包括了这一位姨婆
我家老祖母也常跟我说起这位姨婆,说她是一位很了不起的医生,因为在她们那个年代,女生要经过很艰难的奋斗才能够上学读书,更不必说当上医生了
虽然我家老祖母已经过世了 12 年,但是我依然会问候姨婆她老人家

去年,我尝试在网上搜索了她的名字 —— 王春好,才发现,原来她在厦门也算是一位名人啊!
乃至于有人访问过她的 传奇人生,真的是不简单呢!
今年 10 月 17 日,她的一篇文章 —— 地质队工区子女读书难 也被发表在网上
原来,她在去年还编写了一本书《故乡》呢!
真的是退而不休,即使在疫情期间,她仍然有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情,真的很厉害啊!

前些天,姨婆发了张照片给我,那是姨婆在很久以前打的一件毛衣
姨婆说,那是给我家老祖母打的,想说如果老祖母在冬天回去省亲的话,就可以给她穿来保暖
结果我家老祖母每一次回去都正是夏天,热得很,根本用不上,因此就一直收着
那天姨婆收拾东西的时候就看到了,拿出来洗了

 

谢谢姨婆一直惦记着我家老祖母
希望有一天,我还能够带我家爸妈去厦门看看她老人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