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日星期日

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最近,听我家妈妈说嫂嫂的身体状况已经不算好了
医生的意思是,最多就只能活 3 - 6 个月了
虽然,说真的,这是预料中的坏消息,但是依然觉得有点感触

嫂嫂跟我同龄,也只不过比我大四天而已,命运却是如此坎坷
从小生活在不算和睦的家庭,长大后,嫁进来我们家,我们家算是比较传统思想的家庭
嫂嫂比较崇洋,所以难免有代沟
生大儿子时,还遇上血崩,差点没命
现在又遇上了病魔的折磨,一拖就是好几年

我常跟我家妈妈说,将心比心,嫂嫂也不容易,毕竟她也是人家的女儿
想想老妈的女儿我也是人家的媳妇,也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嫁过去别人家当媳妇时受苦的
孩子长大了,他们有他们的生活方式,老人家就别管太多了

我在想,我从小就希望早点离开这个世界,因为我并不留恋这个世界
就算到了今时今日,我依然是这么觉得的
有时候,看到人家意外身亡,我甚至会想,为什么那个人不是我?
就这么离开了,不是很好吗?
是啊……我的想法比较奇怪,该说是……我真的觉得我不属于这个世界,从以前到现在,我都这么想的
也因为有这么奇怪的思想,我一直告诉自己,我有很多事情要去完成,要学很多东西,不断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因为我不知道下一秒的自己还会不会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我努力学很多东西(除了烹饪,我真的没办法喜欢上烹饪,我试过了,真的试过了,就是不喜欢啊……),有用的没用的,学就对了……
就算在没有工作的这一年里,我也学了很多,包括不喜欢的烹饪、水彩画、速写、日语、编程课程、中医入门课程,也一直努力收听播客,了解世界各地的历史与文化……
就算这些在我的生活中都几乎派不上用场,不过那些都是我还活着的一个证明啊……

总之,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对了……你不知道下一秒的你,是不是还活着
下一秒,是时候去睡觉了,也不知道明天早上我是否还能够醒来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