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

小时候和长大之后

昨天回娘家,去跟丰儿谈了一下关于要教他编程的事情,发现他眼睛都不太敢正视我
不懂为什么,以前他小时候都不会这样,怎么长大了却变得不敢正视别人呢?
真的像老哥说的,他变得很没有自信吗? 

我还记得,他小时候都是很有自信,很活泼的
他刚满一岁,老爸老妈就带他跟着我去厦门出差,在厦门的那个周末,我跟着老爸老妈去探亲
亲戚带我们去了一家茶馆,没记错的话,是那位亲戚自己开的
当时,有个妈妈带了一个男娃过来茶馆,男娃的年龄月份比丰儿大,但是体型比丰儿小(我家哥哥的三个小孩从小就比别家的孩子高大很多~~)
丰儿过去抱了抱那男娃,结果把男娃给吓哭了,之后丰儿就在旁边笑

那时候的他,很有自信,很开朗
长大了,经过了 14 年后,他变得挺安静的,对我当然也陌生了,毕竟没有再跟我们生活在一起十多年了,环境和教育方式当然会改变一个人
他变得都是说英语,我们都不太习惯跟家人说英语,所以就很难去沟通了
希望可以因为我教他编程这件事,让他变得更有自信一些,更愿意分享一些他的事情,开拓他原本的性格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