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8日星期一

我的古筝

昨天,是我家嫂嫂的出殡日子
弄好了一切之后,我就顺道把古筝搬了回来,因为本来是周三想过去搬回来的,但是刚好我家嫂嫂在当天早上过世了,就先搁着了

搬了回来之后,十先生在书房里给我挪了个位置来放古筝,而且还是有镜子的地方呢!
感觉很像我在敦煌学院时一样呢~~
虽然我弹古筝也很少会看镜子啦……除非要看看自己的姿势对不对才会看镜子而已 (看乐谱都来不及了,还看镜子 XD )

放好后,我就先给古筝调音,因为 11 号弦断了,所以只能调上半部和下半部的音
之后,就用高音弹了一下「沧海一声笑」
好久没有弹古筝了,真的觉得好爽啊!!

接下来就是换弦了,本来我想说可以跨州了,我就可以去敦煌跟柳君买弦了,结果柳君说她那里还是没开,因为是高风险区,因此我也只好另外找人买弦了

刚好,最近我开始回去学瑜伽课,老师都会在课前找同学来开演奏会
有其中一位同学也是有学古筝的,我就发信息去问她,她的老师是否有卖弦,我可以过去跟她的老师买弦
后来,我家妈妈就鼓励我继续学下去吧!不然等到全部还回去给子伦时就浪费了
虽然现在也是还到七七八八了,幸好「沧海一声笑」,我还可以不看谱直接弹 XD
前天,我终于联络了那位同学的古筝老师,Crystal,下周六就要去跟她买弦了,然后我就顺道去看看那家音乐学院的环境等等,如果可以的话,打算 11 月就开始学吧!

我家妈妈给我的目标是:给她弹一首「渔舟唱晚」
哈哈,那是我家妈妈很喜欢的一首古筝名曲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