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星期四

嫂嫂往生

昨天早上,嫂嫂往生了
对嫂嫂来说,她算是终于从病痛中解脱了
对她身边的人来说,却是悲痛无比
老哥说,看她的离开时的样子,双眼并没有闭上,感觉她还有不舍,还想活下去的
然而,这一切并不能让她如愿……感觉好无奈

她入棺的时候,孩子们都哭成了泪人
我看了也不禁跟着落泪
老爸说,她也算是有福报吧!毕竟在离开的那一刻,三个孩子都在她的身边,看着她离开
我想也是吧!

在我们快要离开那里时,正好有人送一个蛋糕过来,那是一个生日蛋糕
老哥去接了生日蛋糕,回来时,眼眶又湿了
昨天,是侄女的生日,蛋糕就是要用来给侄女庆祝生日的,但是她妈妈已经不能帮她庆祝生日了
而今天,是老哥的生日……

昨晚,整个上半夜,我睡不好,一直睡睡醒醒,脑海里都一直出现了嫂嫂的样子
像是做梦一样,一直看到了嫂嫂的灵堂的样子,看到了嫂嫂在棺材里的样子
我在想,是不是嫂嫂放不下,来找我,给我报梦了?(虽然我不太相信这一些)
以前我家祖母过世时,我也没有这样睡不好过……
也或许,那一幕,已经是深深烙在我心里了吧!
我心里默默念着:嫂嫂,放下吧!一切都已经过去了,该放下执念,好好离开了
到了下半夜,我终于可以好好睡了,今早就睡迟醒了……

人,真的要好好珍惜自己过的每一刻
你真的不知道,下一秒,你是不是还在这个世界上
每天晚上,我都跟自己说:今天结束了,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是的,每一天,都要确保自己过得无怨无悔,都要确保自己随时都可以离开,要放下这时间的一切
那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是我尽量每天都做到这一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