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3日星期六

生前的遗愿

老哥周三回去吉隆坡收拾我家嫂嫂的东西,昨天再回来
昨天早上,我给老哥发信息,说如果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就告诉我
下午,老哥从吉隆坡回来了,给我来电,问我能不能教丰儿编程的基础
我记得之前好像也有谁叫我教丰儿编程,可是当时我是有正职教书的,而且也没有想过网上教课这种事情,丰儿也不是时刻都待在槟城,所以我感觉有点难办到,就推掉了
(网课的忽然蓬勃发展起来,主要还是因为疫情的关系吧!)
现在,我只是教副业的,网课也挺方便了,所以这一次我接受了,但是我想我需要一点时间跟丰儿谈谈,看他是要往哪一方面去发展,虽然我没有记错的话,他是想要往游戏方面去发展的

谈了丰儿的事情之后,老哥说起,明年 3 月如果疫情有好转,可以出国后,老哥打算带三个孩子去东京的 Ghibli Studio,因为那是我家嫂嫂生前的遗愿
5 月,则要带孩子去看澳洲看鲸鱼,也是我家嫂嫂的遗愿
我说我之前过去东京时,因为正好 Ghibli Studio 正在维修,所以我没办法进去,但是我还是坚持去到了,虽然我只是在 Ghibli Studio 的园外步行绕了一圈
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我还坐在 Ghibli Studio 外围画了一张画,还被警察叔叔一直盯着,不时地骑着脚踏车从我身边经过,也不懂是因为看到我自己一个女人而担心我的安危,还是因为觉得我是可疑人物,所以一直盯着我 XD
虽然我当时没有进去过 Ghibli Studio,但是那依然是我美好的记忆
老哥听说我没有进去过 Ghibli Studio,就用一趟旅行的费用来引诱我,叫我教丰儿编程
虽然我的初心也不是贪这一趟旅行而答应教丰儿的,但是既然老哥说要帮我付飞机票和住宿,我当然照杀不误啦!!呵呵呵呵
对于这么爱旅行的我来说,就是这么容易骗的,一趟旅行绝对可以骗到我团团转的 XD

挂了电话之后,我想了一想,我家嫂嫂生前的遗愿啊……
她的遗愿就是想要一家人去旅行,我想她的遗愿不止这些吧!所以老哥才会说她还不舍得离开
我感叹,为什么在人还好好的时候,老哥就只顾着赚钱,没想过带一家人去旅行呢?
等到人不在了,才愿意停下脚步,带着她的照片去她想去的地方,完成她的遗愿,有意思吗?
这个情景,真的很像我看过的网络短剧剧情:夫妻之间,其中一方很努力工作,直到另一方离开了人世,才来后悔没有帮对方完成生前的遗愿
这种剧情,虽然千遍一律,但是现实中,还真的是有的,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啊……
像我这种,从来只相信今生,不信前生来世的人,觉得一个人死后,就算你帮他完成了他想完成的事情,他也不会知道了,而只是让你自己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感悟而已

那天,我家嫂嫂的葬礼之后的回程中,我和十先生聊起了所谓的「遗憾」
我问十先生:如果我现在就死了,你觉得我的遗憾会是什么?
十先生:看你这么喜欢旅行的人,一定是觉得还旅行不够啦!而且还是要自己一个人去旅行!
哈!一下子就戳中我的要害!!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十先生一定会猜到的!
十先生反问我:那如果我现在死了,你又觉得我会有什么遗憾?
我思考了很久(因为我承认很自我,从来没有真正去了解十先生……),说:你呢,很注重家庭,所以你的遗憾一定是跟家庭有关
十先生:不可以这样笼统的,要 specific 一点啦!
我有点为难:就……不能看到儿子长大成人?
十先生稍微思考了一下:或许吧……
之后,十先生说:其实我一点遗憾都没有,因为就算我死了,我也不需要为你们担忧,衣食住行都没有问题,至少还可以挺一段日子的
看吧!我就说了,十先生的心思就是围着家庭转,跟我一点都不一样,我是只围着自己转!
或许,这就是我们之间的互补吧……

虽然说,我是会觉得旅行得还不够,但是严格来说,这也不会是我得遗憾啦……
因为旅行永远都不可能够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的地方可不止十个百个,而是全世界,包括十先生绝对不想再去的印度!!哈哈哈哈
我早就看清了这一点,所以自从我的经济比较宽松了之后,我就尽可能地去旅行(虽然到目前为止也不过去了几个国家啦~~)
再说了,之前去东京的旅行,我已经算是完成了「想要一个人旅行」的愿望了,那也就够了啦~~

我真的承认,我是很自我的人,很自私的人,也多亏十先生能够这样的纵容我,我很感激他的好脾气
我当然知道,就算每天帮他洗衣煮饭也不能够还他这一份情的,呵呵呵
所幸的是,我们至今还是不曾吵架,我们有的是彼此的沟通,我有「稍微」在努力学我最最最最最不擅长的烹饪了!!哈哈哈~~
至少是从只会煮进旦面的程度,进步到现在可以煮一桌三菜一汤的菜肴上桌了,虽然进度是有点慢,花了快两年的时间啦……
间中,也是多得十先生和姐姐的鼓励和不屈不挠的教导,我真的有努力在学了~~

话说回来,真的,我就算现在死了,我也没有任何遗憾
因为我从小就看清了死亡这回事,我一直都告诉自己,每一天都是一个结束,每一个早晨,都是另一个开始,我们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睡下去了,就永远都醒不来了
因此,要做什么就去做!死了,就做不到了
就不算还没死,只要身体出了状况,瘫了还是行动不便了,就永远都做不到了!所以,一定要努力去做好每一天的自己!
多学自己想学的,多做自己想做的,随时死了都没有问题!
然后,忽然想到,我还没立遗属呢!也应该要把重要的密码都给十先生知道吧!哈哈哈哈
我们两个还真的是很独立,我不知道他的密码,他也不知道我的密码,如果其中一方忽然死了,也是很糟糕的 X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