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继续继续~~

阿哈哈哈~~~我的 Distributed System assignment 1 presentation 终于过去了~~
开始之前,好紧张啊~~
幸好上前去说的时候,还不算太过紧张,虽然双手都冷冷的 XD
不要看我们这种当老师的,就以为我们上台不会紧张
其实,我们也跟学生一样,因为当时的我们也是学生啊~~

在教书时,我们是老大,都是我们说了算,就算说错了,学生也不知道
在读书时,我们是卒子,要是我们说错了,还不被弹回来啊~~??

同事说我看起来不会紧张,也没有特别的常用字眼
说话很有自信且镇定,也不会因为要说的话说不出来而重复说过的话
哇~~听到这样的评语我很高兴哦~~
不过,说我有自信,那是当然的……
因为我 slide 里的内容都是捡我明白的来写的,说起来当然流利又有有自信呀……
比方说,讲师要我们在 assignment 里放 2 个 system example
我演说的时候,就说因为时间紧凑,所以我只解释一个而已
在我的 paper 中是有提到两个 system 的
其实……是因为另一个 system example,连我自己都不懂那个 system 是在干吗的…… =.="
对于自己没有信心完全明白的东西,当然是能够不提起就不提起咯……呵呵呵
不过,我演说的时间依然是超时的,没错的话,是超过 8 分钟的
所以在同学之间看来,真的是时间不足的关系,所以才减少一个 sample 的 XD

另外,我家老弟说,看了那么多人做 presentation,一看就知道我们这几个家伙是当老师的
当老师的,做 presentation 时,总是会走来走去的,不能够静静站在一个地方的 XD
而且都会很大声,会越说越起劲
还有,会尽量解释到人家明白为止
换言之,就是罗嗦啦~~~ =.="

呵呵~~不要以为我现在轻松了~~
下个星期是期中考了,之后空一个星期放假
放假回来之后的 4 月 14 日还有一个 AI 的 assignment presentation
再接下来 4 月 21 日又有一个 AI 的 individual assignemtn 要交
再接下来的就暂时不要想着先…… >.<

话说,我们报读了 Distributed System(DS) 和 Artificial Intellingence(AI) 这两科
DS 的讲师就有点闷,有点偷工减料的样子
可 AI 的讲师非常尽责,解释得非常的好!!
我在想,如果以前我念 UTAR 时,我的讲师也像这位讲师的话,我的 AI 应该会考的比较好吧……
想起以前我的 AI 1 讲师很有型,两手空空,只带了一张空白的 transparency 进班
然后天花乱坠地说了一番,见到什么就说什么
说完之后又拿着那张什么都没有写到的 transparency 出去了,就这样上了一堂课 =.="

到了 AI 2 时,来了一位很英俊的讲师,我很喜欢看他,所以时常去上课 XD
至于他说了什么,我都没听懂,因为 AI 1 的基础我都不懂了呀……
只记得他老是在说蚂蚁……说蚂蚁怎么认路回家的
都说了科学家是吃饱没事做的人,连蚂蚁怎么认路回家都可以长篇大论,然后就要我们读蚂蚁! >.<

哈哈~~又回忆起往事来了
好啦,要开始改作业啦~~
还是要继续加油咯~~!!

2 条评论:

Yen Mei 说...

很好奇你的心情——同时是老师,也是学生
感觉很微妙吧

我也好想去念书
可是就很担心自己能不能应付半工读的生活

李家梅 说...

Yen Mei: 嗯,还好啦~~
该是学生的时候,学生的样子就全都展现出来了 XD
该是老师的时候,我绝对是一个老师的样子 v(^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