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生得久了一点的病

从农历新年到现在,看了四次医生
没什么,就伤风感冒咳嗽喉咙痛
普通病,就是病发得久了一点的普通病而已 =.="

现在,一切都还算恢复了,就咳嗽和喉咙痛还没好
喉咙痛是去了又来,来了又去,去了又来,现在这都不知道是痛第几回了
我也懒得去数了
那天医生才告诉我,我的喉咙跟人家不一样
我的喉咙是有很多皱褶的,所以很容易藏细菌
医生建议我每天晚上都在睡觉前用盐水簌簌口

我呢,没有用盐水,是用 Listerine 来簌口
听朋友说,用 Listerine 簌口可以杀菌,或许可以保护喉咙也说不定
至少她喉咙痛时都这么做,有效

我从小就时常嘴巴溃疡、喉咙溃疡的事情老发生
有时候一个月可以嘴巴痛个两、三回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次数减少了,后来没有了
一直到了我开始教书时,这种事情又开始来困扰我了……
时常嘴巴痛、喉咙痛……
尤其是喉咙痛,或许是因为在上课时我说话很大声,所以犯上的吧!
因此,我会特别保护自己的喉咙
虽然我不是歌星,可毕竟现在我还是靠声音来找三餐的,不保护好喉咙怎行?哈哈~~

这个学期,或许是由于每星期都有连续两天有三堂课的
而且这两天里,每天都有其中两堂课是连接在一起的
一堂课是两个小时,两堂课的话,连续大声说话四个小时,喉咙不痛才怪!
而且还是连续两天都这样哦~~ >.<
幸好,这个星期已经是学期的最后一个星期了~~
我的课都教完了!! XD

说了这许多,好了,是时候去睡觉咯~~
希望明早醒来我的喉咙就好了吧~~呵呵呵!

4 条评论:

纹吟 说...

老师你平时讲话已经不是很大声了~
如果喉咙一直生病更惨~ >.<
要顾好自己哦~

嘴巴破对我来讲是见惯不惯的
我爸爸最sien就是听到我讲嘴巴破
然后就一直骂我整天不喝水不吃水果 =.=

李家梅 说...

纹吟: 哈哈,我只是教你 tutorial 而已,不需要大声说话吧…… lecture 的时候我就会像撕破喉咙一样地说大声一点了 XD
哈哈,所以咯,要多喝水多吃水果 >.<

Yen Mei 说...

准备一罐蜜糖柠檬,天天喝最有效。
柠檬切片,装满一个罐子,
然后倒满蜜糖,放进冰箱,
三天后就可以冲来喝了。
切记不能用热水冲,
也不能用金属餐具接触蜜糖。

另外可以去药材店买甘草。
觉得热气的时候,
两三片甘草加黑糖泡热水,放凉后喝。
可以不放糖,不要放白糖,
没有药材味,甘甘的,很好喝。

李家梅 说...

Yen Mei: 谢谢你的建议~~
蜜糖柠檬我已经有在喝了,似乎不怎么凑效
甘草的话,我会试试看 :)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