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教古筝

昨天晚上,我古筝的同学来电问我,是否要教那位日本人(京子)古筝
那是去她的家一对一教的,主要是复习我们合奏的那一曲《秦》
京子在每个月的第一和第三个星期都有空,所以任我安排时间,只要是在下午 6 点之后都可以
至于收费,可以跟京子商量

我想,第一和第三个星期二,正好我有 Toastmasters 的会议,加上星期三和星期四我有古筝的课
如果我再抽出一天时间去教她古筝的话……
也就是说每第一和第三个星期,我都会有 4 天是迟回家的

今早,想着想着……忽然想到,我星期三在学校上课上到下午 4.30pm 而已
下课后,反正要等到晚上 8 点才去慈济静思堂上课,间中还有三个小时半的空余时间
反正那空当都是无所事事,不如下课后去吃个晚餐,然后就可以在 6 点到达她的家,一直到 7 点半才过去静思堂好了~~
时间算到好好,我还是可以依照原来的计划,一个星期 3 天迟回家就行了
好了,就这样决定了吧~! XD

各位不要以为我教古筝可以赚外快,赚很多钱
其实静思堂那里,我是没有钱收的(没有钱收和没有收钱意思不一样哦……呵呵)
虽然我对金钱的意识不算太重,可是如果有钱收,难道还有不收的道理吗?
(钱不是万能,但是没有钱就万万不能 )
当然,主要是教古筝可以让我学到更多,这绝不是违心的话
教古筝和教书不一样,对象不一样,感觉也不一样,教的方法更是不一样
另外,我可以重新温习我以前学过的曲子
同时也开始注意那些曲子,我该怎么去整理,才能弹得更好听些
也算不错的咯~ ^^

等我有空的时候,想要再把我练习的曲子给录起来听听……等我有空 XD

 

题外话:
刚刚跟我家妈妈说起要教京子古筝的事时,我才想起……
我们是练合奏曲的,我弹的部分和她弹的部分不一样呀!要去比赛的哦!
也就是说,如果我要教她的话,我也要把她弹奏的部分也学起来咯?
Ehem… 我需要时间练习一下啊~~~
幸好我自己弹奏的那部分不算难,我还在掌握之中,只是需要练习指力以及注重声量……

努力!努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