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组织华乐团

上回谈起华乐,那天在学校遇到一位我曾经教过的学生
他本身是拉二胡的高手(在我来说,能够去全国大会比赛的都是高手了 XD )
提起了他原来跟方子伦老师是认识的,就是在全国华乐大赛中认识的,虽然是不同组别的

我们聊了很久,谈到很多关于华乐上的咚咚
后来,学生事务所的负责人来了,跟他说起要组织华乐团的事情
我这才知道,原来他想在学校组织华乐团啊!
原来在很久以前,学校曾经有华乐团,后来支持不住,收档了
这一回,我这位学生想要再次组织起来,目前已经有 5 个人想要入团
其中一位就是我的学生,另一位是吹笛子的
5 个人,说多自然不多,不过也可以组团了
学生事务所的负责人灵机一动,问我会不会华乐,我说会一点点古筝
那负责人就叫我当华乐团的顾问老师,那位学生非常配合地一直在点头 =.="

其实我不喜欢做这种职位,带领人不是我的专长
就像我在 Toastmasters 的会长职位一样,我就做得不好…… 悲伤
做不好,我会非常自责,觉得自己拖累了整个社团,虽然口头上会说大家都有责任一起承担
嗯……可是,如果不当这个华乐团的顾问老师,还有哪一位老师愿意当吗?
恐怕没有吧……再说,虽然我对古筝并不算精,不过至少我有心想把华乐搞起来
这是我们华人的传统,能搞起来的话自然是好的 大笑

问题是,谁懂得什么乐器?
乐器由谁来负责?
另外,我想一定会有一些会员是什么都不会,就是有心想学才入会的
谁来帮忙教那些新会员?
古筝的话,我或许可以帮忙,其他乐器我可不行啊~~
往好方面想的话,至少其中一位可以教二胡,另一位可以教笛子,也不错吧! 微笑
我们可以从现成的做起,然后慢慢扩大吧!
啊~~我连当顾问的经验都没有啊~~~ >.<

要担起这个责任,不简单啊!
我们只是分院,学生在这里只是待两年,之后就会到 KL 去了
所以,如果真的组织起来,我们每年都要很卖力地招收会员,否则肯定又是收档的后果
而且,我们能够以什么条件来招收会员呢?
这也是必须考虑到的一点吧……唔唔……

好吧!决定拿起这个责任,尝试一下也好 微笑
我可以去问问……看看能不能行吧!

2 条评论:

纹吟 说...

老师~!!你说的该不会是我班的那个高高拉二胡的吧??
我知道他好像是当主席之类的~
我可以也加入吗??那老师就可以教我了,嘻嘻 =P
建立一个团体不简单啊~~
不过有老师的带领,还没开始就已经跨一大步了,加油哦~!!

李家梅 说...

纹吟: 哈哈~~我说的就是你班上那位没错啦!当然可以加入啊!你跟他说一声,问他看现在怎样了?是不是 on?我没有他的电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