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慧音社华乐演奏会

最近这些天,天天都在玩 Diablo III,简直就到了疯狂的程度
虽然周一到周五,我每天都只是玩一个小时(我的自制能力还不错哈! XD )
不过每一次玩都很投入,投入到天天睡觉都还梦见自己很卖力地在玩!
结果睡眠不算很好,很累 =.="
所以我就说了,玩 game 太多不好的……

因此,今天晚上不玩 Diablo,而是刚刚从一个演奏会回来
想当然的,我不是演奏者,而是聆赏者
那是慧音社的礼堂起用仪式,所以开了一场华乐演奏会
方子伦老师也有去演奏,他曾经是慧音社华乐团的团员

那场华乐演奏会不算经典,不过也有几首乐曲是能够让我感到身处在意境里头的
我录了音,没有录影像,因为欣赏演奏会时,我总喜欢闭上眼睛聆听
只有闭上眼睛,我的思绪才能随着音乐起伏

这些就是我的录音,老师演奏的是《箜篌引》 —— 古筝独奏

听到老师的独奏,真的让我的心情感受甚深!要学好古筝,我真的还要更认真!>.<

另外,那些曲目里,我最喜欢的乐曲是《灵山梵音》!!
录音或许感受不到那种感觉,在现场,我聆听着的时候,真的可以感受到在寺庙里,尤其是类似少林寺之内的情形
大小文僧每天早晨起来做日课,挑水浇菜、诵经坐禅、吃膳食、听经布施等等
还有武僧每天练武、还有小僧侣打闹嬉戏的情形~~
或许是我受到漫画《铁拳小子》的影响,特别能够想象到少林寺里的情形 ^^
总之,能够感受到那种和谐感就是了~~

好了,睡觉去,希望今晚不会再梦见 Diablo 的梦境,否则迟早会变成我的梦魇了 >.<

4 条评论:

纹吟 说...

还可以听到录音太棒了,
谢谢老师的分享 ^^

纹吟 说...

方老师弹的那一首,
真的是....
难以形容那种境界
听他的弹奏
让我想到我练习的时候
唉~我几时才会有他的10巴仙技巧~

李家梅 说...

纹吟: 方子伦老师是练了十多年的古筝的呢~~怎么能够做比较呢?
不过,多练习的话,肯定能够达到他的水准的~
(上面这句话也是说给我自己听的 XD )

纹吟 说...

哈哈~有道理 ^^
我要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