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摇篮曲》

刚刚改了几份 assignment,趁现在休息一下,写写文章
很多学生都说我是 evil lecturer,不是因为我凶,而是因为我出的题目都很难
我自问我出的题目一向来都不难,为什么?
因为很多都是我读书时代遇到的题目(你以为我的脑袋瓜子真的能够想出那么多题目吗? +.+ )

这一回,我给一班学生的 assignment 题目是: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naire?
听起来很难吗?那是我 10 年前的 assignment,当时我也是念 year 2
当时的网络没那么发达,我们要找资料都没那么容易,可是我们还是做出来了
难道,现在在资料蓬勃的世界中,还会做不出来吗?没道理吧!

果然,我有 4 份 assignment,其中两组做得很好
一组做得中等,足够找吃而已
最后一组做得最糟糕,系统全都没有完成!怎么这样也可以交上来?
我只好让他们再重做,否则我就是要直接 fail 他们了 =.="

做得最好的一份,是只有一个人一组的,而且是 repeat 的学生
去年,他 fail 了我的这一科;今年,他在这一科肯定是 A 了
至少他懂得反省,学着自立,而且还找到一些我也没想过的 code,让我感觉他很了不起了 大笑
虽然他比同期同学慢了一年,可是他有出外做过 IT 的工作,所以他算是有点成就的
希望他能够继续努力~~

=============================================================================

这一周,我练习古筝练了超过四个小时,值得高兴的是:
我终于把第五级的双手复调练习曲《摇篮曲》给练好了~~
当然,还不是很熟练,必须练到我能够避着眼睛弹才行啊…… >.<

这首曲子没有复杂的指法,多数都是用拇指和食指,而且曲调不长
难就难在它是复调,一会儿左手是主音,一会儿右手是主音
照科学理论来说:左手是主音时,我是用右脑的;右手是主音时,我是用左脑的
我都弹到脑子快要精神分裂了 XD
能够弹得出来,我当然有成就感咯~~
我尝试上网找了好多《摇篮曲》,都找不到,只找到这个视频而已

似乎有问题也…… =.="

算了,去睡觉吧!明天还得继续赶着改 assignment 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