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两周的总结论

最近的两周有好多事情发生……
刚开始,我感觉自己做错了
现在想来,我想我做对了……
假设早前我任由事情发展下去,说不定会更糟糕?
是的,人生中没有所谓的“假设”、“如果”之类的说法
总之,现在一切似乎都没有想象中那般难应付,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微笑

另外,最近我一直都为着比赛的事情在烦
一直埋怨的同时,想想,我自己也有问题,总不能一味的埋怨别人
此外,既然我已经接下了这职责,就该尽力,不能再埋怨
要怨,就怨自己当初为什么那么容易就被哄上台去当主席
还是那句话:没有“如果”那回事
总之,今天,比赛终于落幕了
我领来了个第二名,原本以为第二名可以不必再继续比赛了
可是……那第一名的得奖者竟然告诉我,他不能出席,所以要我顶替 >.<
为什么……我并不是很想赢,我参加比赛,一是因为我找不到人参加了,二是因为我只想要领个经验而已……
算了,到时候再看看吧!

再来,说说我的学生
这个学期的学生,都是我早前教过的
上个学期,我教了新一批的 certificate 学生,其中一班的学生,是我们每个讲师都投诉的一班
这个学期,我还是教他们,下个学期还要在见到他们呢!
令我惊奇的是,到目前为止,也就是 week 4 了,我发现他们的态度都和第一学期不一样了
据他们所说,是因为他们对上个学期的那个学科没有兴趣,主要是让他们画画而已
这个学期,我教的是网页制作,他们比较有兴趣,因为有写程式的
然而,就算是那些之前成绩很差又不听课的学生,我都看到有所进步了,肯学了
心里不免觉得好开心!

最后,说说我学的日语
最近都学了好些日语的单词,还有一些简单的句子,我都记录下来了哦!呵呵呵
有些是我那日本同学教的,有些是我老弟教我的 吐舌笑脸
等我有时间,会归纳起来发上来 XD

大概就这样吧……
我要去睡觉了,今天折腾了一整天,好累啊……
明天又要继续改考卷了
虽然只有十位同学,但是我相信还是需要至少两个小时来改吧!
加油!晚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