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扫墓

我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跟爸妈去扫墓了,今天就跟了去
早上天还下着细雨,我妈一早就要我用 secret,希望去到那里时天不要下雨才好
呵呵,去到那里,还真的没下雨呢!
而且,也没有太阳,天气好凉爽! ^^

先去扫了祖父的坟,之后再去扫祖父的第一任太太的坟
我们刚到祖父的坟场时,天都还没亮呢!
扫完了,才早上 7 点半而已,到下一个坟头去
在清扫祖父的第一任太太的坟时,发现很多这种种子,每一颗种子都有一种心型的花纹,好可爱!

回来后,我加上一些涂鸦 XD

在去扫墓的路上,听到电台报告
现在有一种代扫墓的服务,其中包括了代哭坟、代念悼词等等,还以时间来计算价钱的 =.="
有的服务甚至以千元计算,说是为了那些因为忙碌无法去清明的人而服务的
我真的很好奇,怎么这种生意都能够做??
虽然我没有资格这么说那些孝子孝女们,因为我也有好多年没有去扫墓了
不过我还是想说,连清明都没有时间去扫墓,这种人还会有那种把自己的家庭照顾好的责任感吗?
至于我很清楚,我是基于懒惰,因为都有爸妈去扫墓了 吐舌笑脸
如果我要的话,怎么都可以挪出时间来的,绝对没有所谓的“没有时间”这回事
清明节的前后 10 天都可以去清明,简单来说,至少都有 20 天的时间了
难道那些儿女们在这 20 天中抽出 1 天的时间来扫墓也不行吗?其实,像我们这样,前后也不过花了 5 个小时而已……
我在想,N 年以后,人们是否还有清明这回事? 悲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