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

学习说日语的机会~

上周,收到以前那位日本阿姨的来电,问我能不能过去她的家教她古筝
哇~~~好开心~~~
其实,我开心是因为,又有人可以跟我说日本话了~~
我始终觉得,要学会一个语言,还是从学会说开始吧!
我当然会一些简单的日语单词,像是星期几啦、数目啦、谢谢、不客气、不要紧、不同等等
有些字眼,像强、弱、快、慢,也是因为教她古筝才学会的

她说她搬家了,搬到一个很不错的地方哦~~
她的家,只要是窗,都可以看到窗外是一片海~~

其实那天去到她家,我也不算是教她古筝,而是听她弹古筝~~
弹了之后,我们就录了起来,听听看~~
我没有弹得很好,但是我自认拍子还掌握得不错,看乐谱还是可以弹得出来的,不过就是不懂得掌握乐曲的强弱部分的拿捏
我会跟人家说这一部分要强还是要弱,不过我自己总是弹不来,而那当然是因为我没有认真练习了……

听着听着,差不多时间了,她就领我到客厅去,她舀了一盘饭,淋了日本式的咖喱鸡端来给我~~
她还切了包菜和黄瓜 + 姜丝来做冷盘
哇……真的见识了日本人吃东西讲求健康的方式……
呵呵,因为我不是个爱拍食物的人,所以就没有拍了啦!
而且,主人家煮给我吃,我还拍三拍四,似乎也不好吧!

接下来,我还有机会去她家,所以还有机会学学说日语~~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