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补习班的学生

我教补习的学生很可爱
他们很吵,大咧咧的说,大咧咧的笑,笑声大得就像要把房子给拆掉一样
他们的学期考试刚刚过去了,现在学校放假中

在他们的学期考试前,他们跟我说:老师,你要祝福我们!
我:祝你们考试顺顺利利!!
他们:老师,你不可以酱讲的,酱讲就不对了
我:哦?那要怎样讲?
他们:你要祝福我们能够考到 40 分!
我:你们的及格分数是几分?
他们:60 分
我:……那我祝你们考到 40 多分!要比 40 分多才行!
他们:好叻!谢谢老师!

考试完,他们又来补习时,见到我就说:老师!我考到 50 多分!XX 也考到 50 多分!XX 考到 70 多分,不是人来的!
我:哇!比预期的 40 分多!不错啊!
另一位学生:我考到 30 多罢了!
我:hor!为什么只有你是 30 多分罢了?不会做?
那位学生:我本来会做的,可是就是粗心害死我咯!
他们:是咯!本来可以及格的,粗心!都是粗心!
我:哈~~做么酱不小心??哎哟,知道粗心就好,下次就要小心一点啦!

这就是我们的对话,简单轻松,志在学习
考试的话,考得好考得不好,没有压力,大家还是疯疯癫癫地在一起欢笑
他们很乖,院长叫他们帮忙做些什么的时候
他们都会嘴里碎碎念,说院长欺负他们,要院长扣学费什么的,可是还是快手快脚帮忙做好了~~哈哈
我叫他们做很多很多练习题时,他们会说:老师,你还正常吗?
我说:我就是不正常才叫你们做那么多!
然后他们就竖起大拇指:好!老师!我们做!
然后就会很努力做,虽然一边做一边继续碎碎念:这些是人做的咩?到底是哪一个古人发明这些方程式的?要做死人咩!
虽然途中也有撞墙做错好几次,最后还是做完了
虽然有时候我也让他们调侃得非常无言 XD
但是我越来越喜欢他们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