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

绿萝死掉了 T_______T

那天去到学校,发现我办公室里的绿萝全都死翘翘了,而且盆里一滴水都没有!!!
我才一个多星期没有回去啊~~~
以前我去旅行两个星期没回办公室都没有事情,怎么这一次那么可怜……
及时地就快点补水,结果还是……回天乏术……

隔了几天,我又去跟 admin 的同事讨了些绿萝来种……
然后我的同事就说我:拜托你不要再种了,你种都种死了,还要继续杀生,你又是吃荤的,会有报应的
啊哈……其实我是想说……如果都是杀生,那弄死蚂蚁也是杀生,不也一样嘛……
植物也叫杀生的话,那就别吃菜了,吃肉是杀生,难道吃菜不算杀生?
我其实很不喜欢听别人用杀生来解释该吃肉还是吃菜
我对这一类的说法很不赞同,植物难道就没有生命?
别跟我说你只是摘去植物的一部分,那棵植物还没死就不算杀生
别骗人了,那几片叶子不也是被你杀死了
人家是千千万万片叶子都是一家人的,本是同根生啊!
你摘去了叶子,不也是杀死了人家的子孙嘛!还炒来吃了呢!
所以,干脆,都别吃了吧

再说了,我不是故意弄死了那棵树,就像我不是故意踩死了蚂蚁一样
我每次有到办公室都有好好跟它说说话,聊聊天的,我也希望它茁壮成长啊……
我怎么知道那几天天气会热到那些水蒸发得那么快呢?我离开前还特地换了水,装的满满的才回家呢……
如果这样也会有报应,那我只好认了
唉,算了,每个人都是以自己的观点去衡量别人,多说也无益,所以以上这些话,我都没有说出来,只是心里想想就好

话说,我是想种些植物在办公室里,因为想要绿化一下办公室
总感觉我的办公室有很压抑的气息,我是想说慢慢的,我想转化一下我的办公室……改变一下办公室的气氛……
我有空都会跟那棵绿萝说说话的……
我喜欢自己跟自己说话,也喜欢跟“不是人”的生物说话
我相信植物是可以听懂我的话的……我希望它看到我的成功,跟我一起欢笑盛开起来

当我跟那位秘书说起我的绿萝死掉的时候,其实有点想落泪
那位秘书似乎看出我的心情,就跟我说:这是缘分,万物都有结束的一天,它死掉了,就是跟我们的缘分尽了
虽然,缘分这回事,真的非常虚无缥缈,可是听起来也释怀了一些
缘分吧,万物都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过客,让我们学习到一些东西的过客
如果不再去尝试,不就是停止不前了?
我是希望我能够学会如何种植物……
我老了之后,退休之后,就想过一过简单的生活,种种花草,到处走走,拍拍照片,终此一生
我从来就不向往那种奢华的生活,我只想静静地活着,平静地活着,记录我的生活,哪怕是一直到我死了
如果深入认识我的人,会知道其实我拍照都很喜欢拍植物和昆虫的,而且还是拍特写,哈哈

等过几天,我再拍一拍,我第二次种的绿萝吧~~
希望这一次,我可以种得活久一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