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星期六

学习拍照~

上一篇的 开箱文 中,我的照片拍出来似乎很不美……
就有很多杂讯(noise),所以就尝试学习怎么调整 ISO、光圈和快门
怎么说都好,我以前在 Dell 上班时也曾经学过一些摄影知识
只是当时我都用傻瓜相机(就是我弄丢的那一台),所以根本谈不上什么光圈和快门

那时候,大佬买了台单眼相机,接着十先生也买了一台,我们三个里头,就我坚持不买那么贵重的相机
真的是又贵又重哦……所以我都一直用着我的傻瓜相机
不过,那时候学到摄影知识,我几乎都还记得,就尝试调我的傻瓜相机来拍照片
(我从来不用傻瓜相机的 auto mode,一直以来都是用 manual mode 来拍照的)

现在,买了这一台 semi-pro 的相机,当然是要开始学学怎么设置 ISO、光圈和快门了啦~~
我的技术当然是不好,所以在查看了网上的一些文章之后,我决定先学习怎么设置 ISO 和快门来配合照片的光线,光圈就等迟一些才上手……

这些照片都是今天到处乱拍的~~

这两张照片的 ISO 不同,看样子似乎看不出有什么不一样?

在尝试着在各种光线下拍照片……看看什么状况要怎么设置

拍一拍我家爸妈~~

当然,也要跑到外头去在夕阳西下时拍几张试试看~~
这是我们今天才种下的柳树~~

还有我家妈妈喜欢的富贵花~~

现在,我总算大概懂得掌控 ISO 配合快门在屋外和屋内拍照了……
不过还没尝试在大太阳下拍照(很热的说……)
呵呵,慢慢学习,希望去旅行时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