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

怡保一日游

上周日,中国的朋友过来这里公干,说想去怡保走走,所以十先生就顺道也带我出去走走~~
早上,我们差不多十点多到怡保,就先去天津茶室吃著名的炖蛋(焦糖鸡蛋布丁)

喜欢甜食的我,当然觉得好吃啦~~
不过,我觉得这个炖蛋也不会算太甜,所以就是要把焦糖淋上去就会刚刚好的甜度

吃完了炖蛋以后,我们就二奶巷走走
顾名思义,就是以前很多二奶住的地方咯~~以前那条街上有很多妓院等等让男人花天酒地的地方

现在,当然就没有什么二奶住那里的咯……而是有很多做买卖的,算是老街一条


照片中是朋友的孩子~~好可爱的孩子呢!

这间百年老房子,以前应该是一家做买卖布料的店面吧!
现在就翻新来做一些老东西的展示

接着,我们步行去何人可博物馆,博物馆旁边正在展览 N 年前的车子,好美~~

怡保那里也有好些壁画,不过似乎都脱漆了

进入何人可凉茶博物馆,里面展示了何人可的历史,曾经用过的工具等等

以上是何人可历年来的包装,现在最新就是绿色的那种~~
博物馆里的员工还让我们一人喝一杯何人可凉茶,然后还附送一包何人可凉茶呢~~

接着,我们就走到大奶巷
跟二奶巷比起来,感觉好落寞的大奶巷啊~~ >.<
难道大奶就注定要孤独落寞无人问津吗??

之后,我们去了奇峰吃传统古式豆腐花
我不是一个爱拍食物的人……所以没有拍到豆腐花
基本上,豆腐花就是跟炖蛋差不多吧,要淋上糖水才好吃~~
哈哈,十先生他们就觉得好甜,我呢,就觉得刚刚好咯~~

(摘自我的脚步日志部落格)

吃完了豆腐花,我们就前往清心岭
最近很多人都去清心岭拍照片发上 FB,感觉那地方好美哦~~
可是!!我们去到的时候,竟然关闭,不让参观~~~啊~~~~
因此,我们也只能从对岸看过去,看的到去不到啊~~~

看看照片中的钟乳石,有没有看到一头猪倒掉在上面???
我说是猪,十先生就说不像 =.=

之后,我们就前往 Gunung Lang
去 Gunung Lang 之前,我还蛮憧憬的,因为曾经看过人家发照片上来,环境很美的说
我家妈妈也很想去呢~~
可是去到的时候,就失望了…… =.=

虽然是不错啦,看到有瀑布我就好兴奋~~~
可是走进一看,竟然是人工瀑布……

那里不远处有个小岛,需要乘船过去的,大人 RM3,小孩 RM1.50
满心以为还有点希望,去到岛上就应该是很美的地方……

可惜,就只看到两个 tower,还有几只鹿和鸵鸟
还有一个小型游乐场……就这样
周围的草地其实很大,也有一些点缀的亭子,可是亭子却没有好好打理,整个草地都乱七八糟的……
而且因为周围都是山,一点风都没有,好热~~~~我都快要中暑了 >.<

走完了 Gunung Lang,我们又回去怡保的市镇的南香茶室喝白咖啡
那是第一家 Old Town 哦~~
(摘自蓝天白云数格子部落格)

由于我生病,而且已经是接近黄昏,我不可以喝白咖啡,只能和凉茶了……
喝完了白咖啡,我们就踏上归途咯~~

就这样~~
一整天的情人节过去咯~~哈哈
虽然也不尽如意,不过至少也可以出去放松放松一下吧~~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