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星期日

糯米饭~

周五早上,我忽然想起,好久没有吃到糯米饭了……
都说自家妈妈最好了~~
我一跟她说,她就说:那今晚煮糯米饭当晚餐咯!
我呢,自告奋勇毛遂自荐说:我来学煮~~

就这样,我的糯米饭成品:

趁我还记得,赶紧把食谱写下来:

糯米饭

材料:
1. 大葱切丝
2. 虾米适量
3. 香菇三、四朵
4. 烧肉(或者五花肉也行)切长条型
5. 糯米
6. 青葱切粒
7. 调味料:麻油、黑酱油、酱油、盐、鲍鱼油(或者蚝油)

做法:
1. 糯米可以依据平常煮饭的米量来衡量,洗好糯米后,把糯米浸泡在清水中 2 个小时。
2. 把香菇、虾米洗好后,分别浸清水泡软,备用。之后浸香菇和虾米的水不要倒掉。
3. 香菇浸软后,把香菇蒂头切掉,香菇切条型。
4. 开锅用少许普通煮菜油先把大葱丝爆香,捞起来。
5. 用麻油把虾米、香菇、烧肉一起炒香。
6. 倒入糯米一起炒,确保糯米不要粘锅底。
7. 加入适量的调味料:酱油、黑酱油、盐少许和鲍鱼油。然后继续把调味料炒均。注意不要粘锅底。
8. 炒均后,倒入浸泡香菇和虾米的水,然后再慢慢加入水,一边加水一边把锅里的糯米料理都磨平。加到水位大约高过糯米 1 公分(可以用锅铲来衡量水位,我家妈妈一直交代说,水量很重要,不可以加太多,不然糯米饭会太黏;也不可加太少,会不够熟)
9. 然后,盖上锅盖约 1 分钟,开锅盖继续翻炒,要一直翻炒,不然糯米会开始粘锅,之后加入大葱丝再翻炒。
10. 翻炒到糯米的水干了之后,糯米黏黏的程度已经够了,就可以起锅,撒上青葱,就可以了。

==================================================================================

我觉得味道还不错~~(我就是没有什么要求的人啦~~呵呵呵)
真开心~~

2 条评论:

妍娉 说...

看着看着,有点饿了~~

Jaleen 说...

妍娉:哈哈,那就去煮来吃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