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杜拜的哈里发塔

二月尾的时候,十先生去日本出差
回来后,送我这个手信~~

呵呵,我就是喜欢类似拼图的游戏~~
拆开来,里头有三包的小粒粒,还有一本说明书

那本说明书,除了说明关于这座塔的点滴,还有说明怎么把这模型组装起来~~
过了一个星期,我终于有时间组装起来了~ ^^

现在才发觉,我拍的角度不对了…… =.=
懒得再拍多一次了……哈哈

说说这个来自 Dubai 的 Burj Khalifa 塔,我呢,是从说明书里看来的(幸好不是阿拉伯文啊~哈哈)
这座哈里发塔(Burj Khalifa)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最大城市 -- 杜拜(Dubai)
它自 2004 年开始兴建,于 2009 年竣工,2010 年 1 月 4 日开幕
目前,哈里发塔占领了几项世界之最

它是世界最高的建筑物,共有 2716.5 尺,有 200 层楼
其中 160 层是可供居住的,也是世界上最多宜居楼层数的建筑物
它花了最多的砖块、玻璃等材料,其中玻璃片有 26,000 片

另外,原来它的建筑物以一个 Y 字形组成(从照片中应该可以看得到吧~)
然后,那 Y 字形中一支支的高楼,其实是逆时渐渐增高的
在模型中,你可以看到,在 Burj Khalifa 的字眼上端的那一支高楼是最矮的
接下去是 Y 字形的右手边那支高楼,第二矮,然后是左边那支高楼第三矮……楼层循序上升
这是我没有注意到的……看了说明书才知道的……呵呵

由于要建筑的是高楼,它的形状策划是有考虑到风向问题的
它是聚集了 90 位设计师和工程师所创造出来的结晶
整栋建筑物里头有 57 个电梯,每个电梯的升降速度是一分钟 10 公尺

他们估计,如果要完整地清理整栋高塔,36 为清洁工人也需要 3~4 个月才能清理完毕
哈哈,整年下来,清洁工人根本就不必休息
因为清理好一轮之后,已经是 4 个月前的事情,灰尘早就再堆积起来了……

暂时就是这些啦~~
说明书当然还有写更多的说明
我只是捡重要的说
(有些呢,是因为我看不明白咯……哈哈)

谢谢十先生送我的这座高塔~~!!^^
嘻嘻~~他就知道我喜欢拼图
以前送我一只 拼图猪扑满,现在送我一个拼图高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