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来自德国波恩的明信片

今天,因为身体不舒服,所以翘课了一天,没有去 UUM 上课……
在家,又好像很闷,总不可能一直赖在床上
所以,就继续写下一张明信片

这一张,是来自德国的明信片

之前,我曾经收过来自德国的明信片,不过是关于 德国策勒(Celle)的
而现在这一张……我却不知道是关于德国什么地方的
后来,才从盖印中找到,原来是来自 波恩(Bonn)的
波恩是德国第 18 个最大城市,是前西德的首都
西德,就是德国西部
在二战之后,德国分裂为东西两国,既是东德和西德,而原本就是德国首都的柏林(Berlin)也被分割为东柏林和西柏林
因此,东德政府在柏林建造了一道围墙,是史上著名的柏林围墙(Berlin Mauer)
那道围墙是要防止东柏林的人跑到西柏林去
而东柏林人一旦爬过围墙被抓,一定是被枪毙,杀无赦的
(关于柏林围墙的事情,我也是阅读了卫斯理小说才知道的
后来,发生了一系列的政治变动,柏林围墙被拆除了,到了 1990 年,两国才统一成为如今的德国
而柏林,仍然是如今德国的首都

另外,波恩也是德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已经拥有 2000 年历史
贝多芬就是出世于这座城市之中的~
贝多芬的著名乐曲,我也应该只听过三首吧~~

《命运第五交响曲》 – Symphony 5

《月光奏鸣曲》 – Moonlight Sonata

《致爱丽丝》 – Fur Elise

至于这张明信片,我相信是来自德国著名的博物院
Art and Exhibition Hall of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Germany(Federal Art Gallery)
那博物院坐落于波恩,由德国政府资助,共有 5600 平方公尺的展示场地
那博物馆展出了世界各地的各种艺术、文化以及科技的作品


(图摘自 Wikipedia

这张明信片的特别自处,在于……

它曾经环游到台北了才被送来我家~~
哈哈~~ X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