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我家女人的命运

昨天,在帮我家妈妈煮菜时
我问我家妈妈:你说,如果有一天我跟你们说,我想一个人去旅行,你们会怎样?
我家妈妈:坦白跟你说,我们是不会答应的
我说:哈哈,我也知道,所以我说女人的命运一辈子都掌握在别人手中
妈叹了一声说:有什么办法?这就是女人的命
我心想:其实,是我们家的女人的命运才如此吧?
妈说:就算现在,我要出去外面走走,爸爸都不给,你还说旅行
我说:是咯……所以我的愿望是不可能实现的咯……就算是独自去 KL 都不可能了,还说旅行
妈说:现在 KL 很危险啊……
我说:我还是那句话,人该死的时候,坐在家都会死;不该死的时候,怎样都不会死
妈说:话是这么说,能够避免的就避免
过了一会儿,妈继续说:你以前在 KL 不是自由了两年?
我无奈:那时候还不是有一个人在管着,而且更惨,连自己一个人去(我家)后面买个鸡蛋都不行
妈笑了:所以,只好认命咯!
我说:只好等结婚过后咯!
妈说:结婚过后又有不一样的约束了,孩子出世了更加不一样了
我说:就不要那么快生啊!
妈说:当高龄产妇?
我说:现在高龄产妇多的是,最多开刀拿出来就好
妈静静了
我也知道,高龄产妇的风险不在于生产时刻,而是怀孕期间会遇上的种种可能性问题
我说:唉,我应该学意慧(我表妹)离家出走!

当然,我说的是泄气话,我不可能离家出走,那样太不负责任了
但是我希望我可以有至少一个星期的时间,一个人住在一个没有家人朋友的地方,不跟家人朋友联络
就自己一个人住上一个星期,自己一个人去找吃的,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就是不开手机,或者不接来电、不接信息
如果真有这么一个机会,我会先知会家人,至少让他们知道我将会这么做
必要的话,我会跟他们说我将会住在哪里
但是要求他们不要来找我,就给我一个人静静地过那一个星期,我就会回来了

有一次经过青草巷的坐禅中心时,我想过要去那里坐禅一个星期
在坐禅中心时,外界是不允许打扰坐禅的人的
坐禅的人每天都有规律的生活,让自己的思绪安抚下来
然而,那也不是我想要的,坐禅中心唯一符合我想要的,只是“外界是不允许打扰坐禅的人”的条规
我不喜欢每天都有规律的生活形式
我喜欢随自己的心情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
今天高兴了,就去做做运动;明天不高兴了,就睡个大觉;后天感伤了,就去吹吹海风

哈哈,想太多了
人生是没有完美的,也没有可能事事如愿
只有死了,才是最自由的
这是我一直都知道的事实
只是偶尔,也让自己幻想一下,发一发白日梦也好
免得搞得自己那么郁闷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