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再一次,《琴之森》 ^^

早前提到,我找到了我没看完的《琴之森》的漫画
一色真人的漫画,我都有看,就这《琴之森》还在连载
那是说着一个小孩,母亲是妓女,住在牛鬼蛇神的地方,一般人都不敢去那个地方
那小孩的住家旁就是一片大森林,那个地方叫森林的彼端
小时候,那小孩从家里的二楼窗户掉下来,哪里知道就掉在一座被遗弃的钢琴上
从此,那小孩就跟钢琴一起生活,有事没事就跑去弹钢琴

后来,上学了,学校里有一位钢琴老师,正是那被遗弃的钢琴的主人
那位老师曾经是一名非常著名的钢琴演奏家
但是遇上车祸,手受伤了,所以离开了钢琴界,并遗弃了那台钢琴
小孩上学后,由于母亲是妓女,小孩在学校一直被欺负
直到有一天,来了一位转校生,立志要当一位钢琴家,因为他父亲也是一位钢琴家
那小孩就带着转校生去森林里弹钢琴,但是只有那小孩可以弹出声音
原来是钢琴坏了,需要用劲才能弹出声音
转校生跟那位钢琴老师提起了,结果钢琴老师很惊讶,亲眼看到那小孩还可以弹出声音来
那位老师被感动了,就决定把小孩带出森林的彼端,并教他弹钢琴,小孩的母亲也答应了
那件事引起了转校生的妒忌,对自己发誓一定要胜过那小孩

5 年后,转校生和小孩相遇了,听到小孩的钢琴声已经变得更加成熟,所以转校生更是发奋图强
转校生的父亲也因为无法战胜那位老师,所以一直在鼓励转校生努力战胜那小孩
最后,两人都参与了世界闻名,5 年一度的 萧邦国际钢琴比赛……

漫画的故事就是到这里为止
哈哈,故事当然还是有很多情节及人物,包括小孩的女朋友,我只捡重要的写而已
我啊,就看这故事都看到好感动 >.<
再去查查看,那萧邦大赛还真的是有哦~~
而且漫画中的场面和真实的一样也~~(废话,当然是一样啊 =.= )
故事中有提到两个韩国双胞胎的兄弟也去参与那萧邦大赛
我看了看 Wikipedia 里关于大赛的得奖者,还真有两位韩国兄弟在 2005 年得奖了~!!
5 年一度的话,明年 2015 年又有萧邦大赛了哦~~!

至于萧邦是谁?我不知道,因为我没学过钢琴
但是萧邦的著名曲之一《小狗圆舞曲》,我倒是听过的~~

 

其实,我一直都有一个观点:一个孩子,如果是学音乐的,都不会坏到哪里去
当然,我指的是认真学音乐的那种孩子
学音乐,要放入很多感情,不是那么容易的
你要能够做到一边弹一边让自己很投入
而要投入感情的话,就要去了解乐曲的作者在编写这首乐曲时的心情
同样一首歌,同样的音符,可以用各种方式来弹
就连最普通的大小声转变就可以使一首歌有完全不同的感觉
所以,了解作者的背景,了解作者的心情,是很重要的
心境不好的孩子做不到这一点
或者应该说,如果一个孩子有一种嗜好,很认真地嗜好,他就不会坏到哪里去

早前,我有位堂弟,因为去跳街舞而成绩变差了
父亲很生气,但是也不想去管他那么多了
我心想,跳街舞也不错啊!
他也不过是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只要不是去杀人放火做坏事就好了吧!
最近,我听到那位堂弟去了台湾念书,念的是跟电脑媒体有关的
很久以前,他曾经跟我说过他中学有学着电脑
看来,他还是有这方面的兴趣呀~~!
祝他学成归来~! ^^

没有评论: